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银行卡莫名被北京警方冻结 一查是涉案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6-11-12 06:58:59
[摘要]西安市民查师傅去银行取钱用时,被告知银行卡被冻结。经华商报记者确认,市民银行卡被冻结确实系北京警方所为,冻结原因可能是涉及警方侦办的电信诈骗案。”  警方再三提醒,解冻银行卡一定要核实电话号码,此外解冻银行卡不收取任何费用,更不会要求市民转账操作。

  西安市民查师傅去银行取钱用时,被告知银行卡被冻结。经银行查询发现,查师傅的银行卡被北京警方冻结了,原因是涉案了。

  查师傅今年办了一张银行卡,但不太常用。“这张银行卡里还剩2000多元,我打算把卡里的钱全部取了。”查师傅说,“但银行说卡已经被冻结了。”查师傅感觉莫名其妙,卡平时都在家里放着,怎么会被冻结了?“而且即便我证明这张银行卡属于我本人,可银行方面也无法给我解冻。”查师傅说。银行称卡被北京警方冻结,并且留有警方电话,让查师傅自己联系。

  近日,市民李先生也遇上银行卡被冻结的事情。“这张卡是我今年4月份办的,但一直没用,卡里也没钱。”李先生说,“这两天打算用这张卡,可怎么也找不到,去银行挂失才得知这张卡早已经被冻结了。”李先生说他的银行卡也是被北京警方冻结的。

  经华商报记者确认,市民银行卡被冻结确实系北京警方所为,冻结原因可能是涉及警方侦办的电信诈骗案。

  “嫌疑人有使用这些银行卡号或者是犯罪团伙的资料中出现了这些银行卡号,为了避免市民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警方在办案时均先予以冻结。”北京警方接线员说,“但市民不必担心,如果被冻结的银行卡确实是本人所有,请按照银行提供的电话和我们联系或拨打010-110确认公安机关电话后,提供相关资料,我们核实清楚后会在7个工作日予以解除冻结。”

  警方再三提醒,解冻银行卡一定要核实电话号码,此外解冻银行卡不收取任何费用,更不会要求市民转账操作。

  华商报记者谢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卡 涉案 北京警方

上一篇:长安区6人封堵扰乱地铁施工建设 寻衅滋事被刑拘 下一篇:西安女子从未去过银川 驾照咋在银川被扣18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