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室温不达标可与物业联系 这些小区今冬供暖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13 06:46:47 编辑: 作者:张莉 李琳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31cda9c40ae099ae47830a434c20853.jpg

西安市供热监督管理中心 88616941 13892818416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 96116

  朱雀热力公司 89650159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 965300

  东郊能源公司 83682435

  明德热力公司 85453185

  高新区热力公司 82301950

  嘉晟热力公司 86791479

  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 85648927

  秦华热力公司 62873228

为确保市民温暖过冬,维护用户权益,及时调查处理供热质量问题,从11月13日起到今冬供暖期结束,西安市政开通集中供热投诉电话,受理市民电话投诉,接受社会监督。与此同时,在预热期间,市民发现问题该咋办呢?室温不达标有争议咋办?用户可先与物业联系。产生纠纷的,与所在区域的热力公司联系解决。

室温是否达标有争议可向相关部门提出测温申请

据介绍,按照《西安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采暖期内集中供热用户室内温度须保持在18℃±2℃,不得低于16℃。市政部门表示,因室温不达标产生争议时,用户可先与小区物业公司联系核实情况,协商处理;产生纠纷的,可与所在区域热力企业联系解决。

“如果我们用户、还有物业公司、热力公司三方对室温是否达标都存在争议的话,怎么办呢?”昨日,市民吕女士提出疑问。而预热期间,类似吕女士提出的问题,许多市民也许会在供暖预热期间遇到。

昨日,华商报记者就此进行咨询,得到答复是,如果是西安城六区用户,可向西安市供热监管中心提出测温申请,监管中心将依程序实地测量,出具室温测量结果。室温确不达标的,根据相关数据判定原因,厘清责任,责令改正。非城六区用户可向所属区县住建部门提出测温申请和处理。

供热设施故障投诉后热力公司应两小时内到达现场

昨日,就市民关心问题,华商报记者采访西安市市政部门有关负责人,根据西安市政的要求,热力公司(企业)接到对供热设施故障的投诉,应2小时内到达现场抢修;热力主管道发生事故,自接到报告后,应30分钟内进入抢修现场,并在停热后2小时内及时通知热交换站管理单位。

市政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若对供热企业服务质量不满意,可根据所在区域进行投诉:城六区用户,可拨打监管中心投诉电话;非城六区用户,可直接向所在区县供热主管部门投诉。

华商报记者 张莉

相关热词搜索: 室温 物业 供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