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明天零时起供暖 快摸摸你家暖气片热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1-14 06:39:35 编辑:张宏敏 作者:张莉 李琳 邓小卫 肖琳 陈春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物业公司更换 76户居民无法享受供热

在西安市康乐路宏远大厦住了5年的76户居民,已经正常享受市政供暖4个冬天,但今年却面临无暖可用的尴尬局面。问题主要卡在物业公司的更换上,虽然原来的物业公司已经公告退出,小区业委会也签订了新的物业公司,但供热公司以没有收到原物业公司的“退出证明”为由,拒绝供暖。

宏远大厦又名“航天小区”,目前,除了24层的四户没有卖出去之外,小区已入住76户,大多数是宏远公司的职工。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宏远大厦。在901室,记者看到90岁高龄的吴桂荣老人正躺在沙发上看书,身上盖着被子。吴桂荣告诉记者,“年纪大了活动不了,怕冷,只能躺着盖上被子看看书读读报。”吴桂荣的女儿说:“母亲有冠心病,冬天如果没有暖气,老人很容易受寒发病,万一出了问题该咋办?”

81岁的高志轩是宏远公司的老职工,他在家里也穿着棉衣。老伴冯秀荣说,今年5月,丈夫患脑梗,右胳膊右腿行动受到影响,目前恢复得还不错。因为行动不便,丈夫大部分时间只能待在家里,要是冬天没暖气,家里会像冰窖,会冷得人受不了。

业主称,今年9月18日,小区原来的物业西安艺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张贴公告,声称按照《物业管理服务协议》约定,在合约到期(8月31日到期)后的9月30日,退出宏远大厦,请业主9月28日之前办理补缴或者退费手续。

业主马先生说,业委会派人联系供暖,但供热公司要原来物业公司的“退出证明”。“我们拿着艺德物业公司在小区张贴的退出‘公告’,但供热企业不认。如果艺德公司的人一直联系不到或者不愿出具‘退出证明’,76户业主这个冬天就要挨冻吗?”

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相关热词搜索: 零时 供暖 暖气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