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别以为只有你们买买买 这位王后也是著名的剁手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11-14 07:30:47
[摘要]1777年,奥地利皇帝约瑟夫二世出访法国,当他敦促身为法国王后的妹妹控制服装花销的时候,玛丽回答说,倘若这样做,“二百个营业场所明天就得关门大吉”。

\

  7年前,11月11日还被叫做光棍节。7年后,已经变成了全民狂欢日——不对,或许应该叫女性狂欢日才对。

  在这个经济萧条的年代里,购物节对于促进消费而言,显然起到了相当积极的作用。如果没有这一波促销,商家们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

  如果大家都不买东西,有多少店铺得关门啊。

  这话不是我说的,是历史上著名的断头艳后玛丽·安托瓦内特说的。

  1777年,奥地利皇帝约瑟夫二世出访法国,当他敦促身为法国王后的妹妹控制服装花销的时候,玛丽回答说,倘若这样做,“二百个营业场所明天就得关门大吉”。

  与其说身为皇帝的约瑟夫不了解自己这位小妹妹,倒不如说,劝一个天生购物狂停止买买买,根本就是鸡同鸭讲,对牛弹琴。

  这位可是法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时尚ICON,引领了洛可可潮流的女王啊。要她剁手,还不如剁头——虽然最后也真的是这样的结局。

  只是,对于波旁王朝的灭亡,玛丽的奢侈无度,究竟该负多少责任呢?

  玛丽·安托瓦内特,从降生起,就是奥地利女大公。14岁就成了法国王储妃,19岁加冕王后。美貌、身份、地位、财富,她一样都不缺。

  我们先来看看玛丽的嫁妆:在那个工薪家庭全家的衣服平均价值30里弗尔的时代,玛丽·泰蕾莎女王为她的小女儿准备了四十万里弗尔的嫁妆。每一件衣服都是MADEINFRANCE,相当于把巴黎时装周的走秀款统统打包。不为别的,只为女儿嫁到法国之后,能通过法王及其廷臣们的检验。

  要知道,法国人眼毒着呢。贵族们的眼光,一点都不逊于现在的高级时装编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败家精 弗尔 玛丽 路易十六

上一篇:如果你是糖尿病病人 冬季泡脚一定小心小心再小心 下一篇:女贼西安街头砸车玻璃偷东西被抓现行 有吸毒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