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送外卖找零也能被骗钱 西安出现新型诈骗手段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晗 2016-11-18 09:20:43
[摘要]以点外卖为幌子,说自己需要零钱,要求送货员带足零钱。而拿到后却以下楼取整钱为由脚底抹油跑了,这种新型的诈骗方式,最近在西安阎良区出现了。

  以点外卖为幌子,说自己需要零钱,要求送货员带足零钱。而拿到后却以下楼取整钱为由脚底抹油跑了,这种新型的诈骗方式,最近在西安阎良区出现了。

  记者今天(11月17日)从西安公安阎良分局胜利路派出所了解到,在几天前,这种诈骗方式出现在西安阎良区的一家面馆,老板说,当时点餐人点了一百二十块的外卖,让他们送到一个小区里。

  面馆老板:“他说我是200块钱整钱,你拿80块钱过去,到时候我给你一个整200,去了以后,他说我打电话让送钱过来。他把零钱接过去,他说你把这几碗饭送到楼上去,放到门口。”

  可等送餐员下楼之后发现,男子已经不见了。送餐员也赶紧报了警。警方发现,这种诈骗方式是一种新型的手法,之前没有碰到过,但这种诈骗手法之前在外地发生过。

  西安公安阎良分局胜利路派出所民警张博龙:“因为在点餐之前,他就会告诉送餐人,让送餐人提前准备好零钱,当送餐人到达地点之后,借机把零钱要到嫌疑人的手上,完了之后嫌疑人借机离开现场。”

  民警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们在侦破案件的同时,也在辖区内也挨家挨户给商户进行提醒,避免有人再次被这种方式诈骗。由于嫌疑人每次诈骗的金额比较少,很多受害人都会麻痹大意,而对方恰恰利用的就是这一点,伺机实施诈骗。

  民警张博龙:“我们在此提醒广大商家,在涉及现金交易的同时一定要慎之又慎,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和水平,避免自己的财物造成损失。”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外卖 零钱

上一篇:新都花园小区业主装修完几年了 两千元押金退不了 下一篇:陕西空气质量提前72小时预报 未来三天污染严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