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托马斯萨金特:电子金融将在全球范围带来新一轮竞争

关注 国际在线 2016-11-18 18:29:26
[摘要]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托马斯·萨金特发表主旨演讲。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托马斯·萨金特发表主旨演讲。:“你去验证需要这样的一些场景,就是能够带来支付,就是最后可以确保他支付的条件是存在的。

图片默认标题

  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托马斯·萨金特发表主旨演讲。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普惠金融”论坛举行。论坛聚焦网络信息技术应用于普惠金融服务的典型案例,共同研讨通过机制及技术创新推动全球普惠金融可持续健康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托马斯·萨金特发表主旨演讲。

  托马斯·萨金特首先指出,什么是金融?那就是把人们聚到一起,什么样的人呢?金融就是把借款人和放款人能够对接,或者是那些放保险的人和需要保险的人,而且他也会促进那些买方和卖方之间的交换。就是说金融就是把这一群交易的对手方能够进行对接的这样一个工具。对于贷款人和放款人来讲他们其实是在共同承担风险,所以信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持和支撑。因为信息作为一种验证的手段,就是验证你的借款人有能力能够还款,其实这也是风险评估的一个过程。

  他说:“你去验证需要这样的一些场景,就是能够带来支付,就是最后可以确保他支付的条件是存在的。还有最后你的货物和服务是能够得到交付的。那他的前提其实是相互的信任,大家都彼此期待,彼此之间的这种信任,也就是说我们信任这个人他最后应该会兑现他自己的承诺。信任的话会降低和最小化我们去进行验证的这个成本和最后去执行的这个成本。”

  同时,托马斯·萨金特也说:“生活永远都是不确定的。有的时候,借款人没有办法还款,中小企业有的时候经营不善,存活不下去。在经济当中,或者市场经济当中,都是有很多的创造性的活动,他会创造一些新的想法,也会给这种好的做法以回馈,但是他也会惩罚那些不好的做法。我们知道美国有一些风投,有的时候他这个风投也会失败,但他是金融的一部分。但是我们要保证那些成功的以正确的方式成功,失败的他们也要以正确的方式失败。所以,信息是我们贸易的一个助手。”

  托马斯·萨金特表示,我们说手机是什么呢?他就是拓展了我们金融服务的范围,使这个金融服务能够覆盖到以前他覆盖不到的那部分人群,比如说那部分穷人。我们现在的经济和技术的发展是前所未有的,也是以前不能想象的。技术在金融方面能够去帮助我们进一步加升彼此的信任和相互的验证,也就是验证和相互的信任他们是携手并进的。现在有很多的就业岗位其实都是中间商这样的就业岗位,就是经纪人,在这样的价值链当中他是作为一个中间人的角色。

  最后,他说,现在的创新其实也是在全国,还有全球范围内带来新一轮的激烈的竞争。但是同时,对于监管者来说,还有目前的支付方式的拥有者来说都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确实在支付方面都会带来非常迅速的变化。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金融服务 电子金融 借款人 诺贝尔经济学奖 普惠

上一篇:辜胜阻:发展普惠金融 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