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部分4S店转换名头 暗自收取“金融服务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2 08:25:4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d78db3y.jpg

  强制客户在店内买保险、收取保险公司高额“返利”;按揭贷款滥收“金融服务费”;正规4S店竟销售三无汽车配件。连日来,《华商报·今日汉中》对汉中部分4S店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报道,引发市民强烈反响,并引起工商部门高度重视。

  华商报记者调查还发现,对汉中部分4S店黑幕曝光后,多数4S店已经“改口”,但也有4S店把强制搭售保险、收取“金融服务费”等行为从“地上”转入了“地下”。

  >>工商行动

  华商报报道成线索

  工商部门暗访多家4S店

  连日来,《华商报·今日汉中》就汉中部分4S店存在的强制客户在店内买保险、收取保险公司高额“返利”;按揭贷款滥收“金融服务费”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连续报道。

  20日,华商报记者从汉中市工商局了解到,对市内多家4S店存在的不正当竞争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现象曝光后,近期消费者对于汽车销售市场的投诉日益增多,尤其是强制保险投诉最多。

  根据《华商报·今日汉中》曝光的部分4S店以及消费者的投诉,汉中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已经多次暗访、取证,初步掌握了相关证据。下一步,他们将以查获的案件为突破口,严打搭售、“返利”、“好处费”等汽车行业潜规则。同时,工商部门将对消费者投诉较多、屡教不改的汽车4S店从重处罚;对于整改措施落实不力的经销商,工商部门将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记者调查

  多数4S店已经“改口”

  有4S店转入“地下”收费

  近日,华商报记者兵分多路,第三次对汉中部分4S店进行了暗访调查,大多数4S店都已改口称“不再收取贷款手续费”,也不再强制保险;但也有4S店从“地上”转入了“地下”,转换名头收取手续费等。

  “服务费是要交的,4S店都要收”

  4S店:汉中益昌鼎鑫奥迪4S店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铺镇工业园区(西汉高速引道东侧)

  时间:12月19日上午

  华商报记者来到汉中益昌鼎鑫奥迪4S店,表示要看一辆奥迪Q3,接待记者的销售顾问简单介绍车型、算完价格,并给记者填写了一份客户信息洽谈表:按揭2年贷款95200元需要交服务费5712元、公证抵押2000元、续保押金5000元。

  “服务费、公证抵押、续保押金都是具体什么费用?”记者对以上几项费用产生疑问。

  销售顾问解释,“服务费和公证抵押都是要交的,是交给第三方金融公司的,这是所有的4S店都会收的,续保押金你第二年来买保险可以冲抵保费。”

  “店里仍收10%手续费”

  4S店:汉中广腾汽贸广汽传祺4S店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七里镇七里村

  时间:12月19日上午

  华商报记者再次回访了汉中广腾汽贸广汽传祺4S店,还是之前的崔姓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分期买车该店仍会继续收取贷款额的10%手续费,并依然声称是“广汽汇理”金融公司收取的费用。

  “贷款2年是免息的只有手续费,1年定额贷4万手续费收2000元,其他情况都是收贷款额的10%。”该销售顾问说。

  “利息和手续费都收”

  4S店:汉中嘉力吉利汽车4S店

  地址:汉中东高速路转盘东南角100米

  时间:12月19日上午

  在汉中嘉力吉利汽车4S店,华商报记者直接询问是否可以做分期、有什么费用,店内的销售顾问说手续费都是收取3000元。

  “我们分期有利息,还有手续费。”

  “有利息还收手续费?”

  “手续费都是要收的,汉中的大多数4S店都是要收的,这是行业规矩。”销售顾问说,“如果订车的话到时候手续费可以和经理申请少一点。”

相关热词搜索: 4S店 手续费 金融服务费 地下收费 西汉高速 返利 金融服务费 地下 华商报·今日汉中 改口 崔家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