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多方参与将成互联网治理新常态

关注 法制日报 2016-11-19 13:37:50
[摘要]记者余瀛波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在乌镇落幕,大会组委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本报乌镇(浙江)11月18日电 记者余瀛波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在乌镇落幕,大会组委会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当前国际社会都在积极应对,多国和地区正在加强网络安全顶层设计。多边参与、多方参与将成为互联网治理常态,政府、国际组织、互联网企业、技术社群、民间机构、科研院校、公民个人等各个主体积极作为,共同推动“共享、共治”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为实现互联网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实质性贡献。

  《报告》同时指出,当前,信息通信技术继续成为全球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最大的技术创新领域。2015年,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合作条约(PCT)框架内,计算机技术类、数字通信类和电子机械类专利申请数量位列前三。

  《报告》称,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规模高速扩张。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预计2016年至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达22%,大数据市场规模预计从2015年的0.14万亿美元将增长到2020年的1.03万亿美元。智慧城市项目全面启动,中国、印度、韩国、新加坡、美国等国均推出了智慧城市建设计划和项目。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报告 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大会 乌镇 2016年世界互联网发展乌镇报告

上一篇: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