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2016罗马尼亚电影节西安站开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11-23 14:46:06
[摘要]2016罗马尼亚电影节于11月14-24日在北京、上海、西安举行。本届罗马尼亚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罗马尼亚国家电影中心主办,中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罗中之家、罗马尼亚文化学院和罗马尼亚Cinemagix电影制作发行公司承办。

  2016罗马尼亚电影节于11月14-24日在北京、上海、西安举行。本届罗马尼亚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罗马尼亚国家电影中心主办,中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罗中之家、罗马尼亚文化学院和罗马尼亚Cinemagix电影制作发行公司承办。罗马尼亚国家电影中心主任安卡·米特兰女士、副首相顾问西蒙娜·塔娜塞斯库女士率22人电影代表团来华参加电影节活动。电影节期间,将展映《去巴黎》、《铁轨边》、《卡门》、《基拉•基拉丽娜》和《雪山之家》5部优秀的罗马尼亚电影,其中《雪山之家》是第69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入围影片,并代表罗马尼亚出征201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这些影片题材多样,类型丰富,体现了当代罗马尼亚电影的制作水准和艺术水平,是罗马尼亚影片中票房与口碑俱佳的优良之作。

  11月21日晚7点,2016罗马尼亚电影节西安站展映在曲江国际国际影城开幕。罗马尼亚文化中心项目协调员(驻北京)周娜娜女士、陕西省影协主席张阿利、陕西省文联原副厅级巡视员、国家一级作家和谷先生、陕西省文联办公室主任刘平安先生、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先生、副主席魏扬青女士、陕西省广电局电影处处长付发学先生、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谷国庆先生、西安曲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梁英建出席了开幕式。罗马尼亚文化中心项目协调员(驻北京)周娜娜女士和西安曲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梁英建分别致辞,对罗马尼亚电影节的举办表示祝贺,对西安电影人与罗马尼亚电影人的交流合作给予厚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与罗马尼亚国家电影中心于2014年签署了《罗马尼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2014-2016年互办电影展的谅解备忘录》,确定在两国互办电影节,强力助推两国在电影方面的交流与合作。2014年,罗马尼亚中国电影节在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克拉约瓦、阿拉德三个城市举办,放映了影片《十二生肖》、《一代宗师》、《北京爱情故事》、《龙门飞甲》、《飞越老人院》,受到了罗马尼亚观众的热烈欢迎。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 罗马尼亚 电影节 西安

上一篇:郭德纲做客陕西张裕酒庄 赞不绝口称下次还来 下一篇: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荣获第三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最高奖项特别金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