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拍电视片宣传西安 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09 13:02:48 编辑:强鑫 作者:谢勇强 骆东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71209132501.jpg

  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一频道于2017年10月1日晚7点播出电视片《兵马俑探寻记》,介绍陕西和西安作为中国历史文明之根、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在文物古迹的保护和利用,经济、旅游、社会、文化、教育、城市面貌、百姓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和所取得的成就。影片播出引起了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影片从采访陕西文化大使肖云儒开始。长期致力于丝路文化的挖掘、研究和思考、风度儒雅的肖先生,在西安城墙南门广场向客人讲述陕西和西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及其近年来所发生的巨变。他幽默地邀请玛丽娜女士一起骑上共享单车游览西安...

  罗马尼亚电视人的摄像机不仅对准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大慈恩寺、碑林博物馆、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城墙、半坡博物馆、大清真寺等闻名遐迩的文物古迹,也拍下了反映陕西现代经济、科技、文化发展的陕西电视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陕汽集团、杨凌农业高科技产业示范区、西北大学、曲江影视中心、大唐西市、大唐芙蓉园等镜头。罗马尼亚客人还在易俗社观看了秦腔《夺锦记》,出席了陕西电视台“七夕文艺晚会”,同青年歌唱家王建房、沙莎、郝萌和知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先生会面和采访。西安美轮美奂的城市夜景,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市场,香味扑鼻的小吃街和街头老大妈喜悦的脸庞和优美的广场舞姿也被一一记录下来。影片以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长兴同志的话语作结束:“陕西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人们热情好客,我们期盼更多罗马尼亚朋友来我们陕西旅游、经商或学习。衷心祝愿中罗友谊万古长青!”

  十天的访问,玛丽娜女士和摄影师被陕西的古代文明所震憾,被西安及周边几个拔地而起的新城繁荣发展所折服,被陕西人的质朴好客所打动。他们以极大的热情,独特的视角,极高的效率投入到电视片的拍摄制作中。回国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对20多小时录像素材的筛选、剪辑、配音。罗马尼亚国家电视一台,把这部时长50分钟的纪录片,作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的献礼,奉献给了罗马尼亚观众。

  记录片解说简洁、生动、幽默,镜头靓丽、干净,背景音乐选择得当,烘托主题,播出后引起热烈反响。

相关热词搜索: 罗马尼亚 国家电视台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