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罗马尼亚女工在意受严重压榨性侵 悲惨境遇令人咋舌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 2017-03-13 07:55:55
[摘要]意大利西西里岛农场中大概有7500名外来女工,大部分为罗马尼亚人。她们之中的大部分人都遭到严酷压榨:工作生活条件恶劣,工资待遇极低。

非法移民在欧洲打黑工受欺凌的报道屡见不鲜,但近期媒体踢爆,同为欧盟成员的罗马尼亚女工在意大利也遭受压榨和性侵,其悲惨境遇令人咋舌。

据英国《观察家报》12日报道,意大利西西里岛农场中大概有7500名外来女工,大部分为罗马尼亚人。她们之中的大部分人都遭到严酷压榨:工作生活条件恶劣,工资待遇极低。根据意大利法律,农场主必须和雇工签订正式合同,8小时工作制下,每天最低工资应为56欧元(约合人民币412元)。但《观察家报》了解到,罗马尼亚女工普遍仅能拿到法定最低工资的三分之一,且大部分人都没有签订正式合同。意大利移民权益机构普罗西玛协会的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罗马尼亚女工被迫跟雇主发生性关系,而拉古萨省的情况尤为严重。艾丽莎之前在拉古萨省的一个农场打工。她表示,到温室大棚上班的第一天就被迫跟雇主上床,因为害怕不服从会失去工作,所以她只能选择忍受。许多罗马尼亚女工表示,自己家乡经济凋敝,根本找不到工作,而家里有孩子和老人要赡养,所以只能选择出来打工。而在遇到被奴役侵犯的情况时,女工一般只能选择默默承受。数据显示,尽管罗马尼亚女工人数仅占拉古萨省女性人口的4%,但却占该省堕胎人数的20%。

报道称,2015年意大利女议员尼奇就对拉古萨省奴役罗马尼亚劳工一事提出质询,并要求政府启动调查程序。不过《观察家报》指出,意大利当局在政治和经济上都缺乏动力追查此事。意大利警方手头有数十起奴役案正在调查或起诉过程之中,但迄今只有一名农场主被判定有罪。许多罗马尼亚女工表示,即便起诉施暴雇主,也很难将他们绳之以法,反而会使自己难以在其他农场找到工作。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罗马尼亚 女工 意大利 农场

上一篇:朴槿惠表态“不服”弹劾判决 朝野拟修宪制约总统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