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食药监管局:发现羊奶粉有问题 拨打12331举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11-23 21:14:22
[摘要]针对网上有关羊奶粉掺假的报道,该局组织对全省全脂羊奶粉产品进行监督抽检。

  11月23日省食药监管局召开全省羊乳粉生产企业专项整治通报会,全省将开展羊乳粉生产企业专项治理整顿,将对全省27家羊乳粉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飞行检查(指事先不通知被检查部门实施的现场检查)。公众如果发现羊乳粉卫生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举报投诉。

  此次专项整顿重点围绕婴幼儿配方羊乳粉生产企业,针对企业的奶源、原辅料、生产过程、出厂检验、标签标识、出厂放行等环节的管理和生产环境条件以及各项制度落实等情况,对全省27家羊乳粉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飞行检查。同时,委托国内权威单位,查对企业乳粉中“蛋白质、塑化剂DBP、菌落总数、阪崎肠杆菌”等15项的能力验证项目,对结果 产生偏差的实验室提出纠正措施,直至合格为止。委托省质检院对全省婴粉生产企业231名检验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对不合格人员继续培训补考或者调离工作岗位。

  针对网上有关羊奶粉掺假的报道,该局组织对全省全脂羊奶粉产品进行监督抽检,被抽产品中均检出100%的山羊源性成分,不存在羊奶粉中掺牛奶的情况。省食药监管局还对 2015年部分国抽不合格的婴粉企业进行跟踪抽检,经检验,4家企业的产品营养成分和微生物的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监管部门还将继续进行严格监督。

  针对当前企业存在的奶源不足、企业精细化管理不够以及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省食药监管局要求,市县监管部门重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日常监管 和专项整治,羊奶粉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各项关口,确保我省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公众如果发现羊乳粉卫生安全问题, 可拨打12331进行举报投诉。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食药监管局 羊奶粉

上一篇:西安市政用大型机械除雪 连夜清雪保畅通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