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渭南牌照车在宝鸡不到半年违法101起 车主竟不知情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6-11-25 06:38:22
[摘要]6月1日至11月22日,在宝鸡境内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累计超过10次的车辆信息,最多的101起,第二名、第三名分别为98起和80起,最少的13起。

11月23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6月1日至11月22日,在宝鸡境内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累计超过10次的车辆信息,最多的101起,第二名、第三名分别为98起和80起,最少的13起。据悉,违法行为多是超速、闯红灯、不系安全带等。

>>为啥没去交警部门处理

一车主:不知有这么多违法

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此次共公布了24辆车的车辆信息,没有公务用车,大部分车都是20万元以下的,甚至有不少车的车况非常差。

为啥那么多违法,一直都没去交警部门处理?昨日上午,记者多方努力,试图联系交通违法次数达101起的车主进行了解,但未果。据悉,违法排名第一的车辆牌照为陕EAC001(渭南牌照),是一辆非营运的红色比亚迪轿车,已于2015年1月底脱审,车况较差。该车交通违法行为有:未系安全带(44次)、超速(25次)、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18次)、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6次)、违法停车(7次)、违反交通信号灯(1次)。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排名第二的陕C09555的车主王先生。他在电话中表示,“我根本不知道有这么多违法记录,以后会第一时间去交警部门查询,及时处理违法行为”。据了解,该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未系安全带、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超速为主。交通违法次数排名第三的陕GGQ632,交通违法行为以未系安全带、违法停车、超速为主,违法区域大多在宝鸡市的县区一带。

>>交警:

个别驾驶人缺乏交通法规等常识

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张社生介绍,在宝鸡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已超过35万辆(包括摩托车),虽然在宝鸡境内交通违法行为累计超过10次以上的只有24辆车,但暴露出个别车主或驾驶人的侥幸心理、交通法规等常识缺乏的问题。宝鸡的交通设施健全,市区经二路、金台大道等主要路段视频监控、违法抓拍全覆盖,多次通过媒体公布全市所有监控抓拍点位,并多次通过媒体宣传交通法规和典型案例,但仍有驾驶人抱有侥幸心理。

比如:24辆车中外地号牌的车辆达到13辆,不少驾驶人不知道交通违法信息全省联网,觉得在宝鸡被抓拍到,回原籍后,宝鸡交警拿他没办法。有些人不知道及时通过陕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sn.122.gov.cn)查询交通违法信息,没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还有的人是从外地购买的“二手车”,车况不好,没及时到车管部门备案,抱着“车就快报废了,要是被警察抓到了,不行就不要车”的心态,企图蒙混过关。

>>提醒:

别到了审车时才突击交罚款

另外,长期以来很多驾驶人没有养成定期查询机动车违法信息的习惯,到了审验机动车时才突击去交罚款,导致驾驶证记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超过12分都浑然不知。

“有人以为记分周期是按年头计算,发生交通违法行为扣分的话到元旦就清零,这是错误的理解。”张社生说,交通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为12个月,是从驾驶人的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算的。举个例子,如果你的驾驶证领取日期是2011年6月3日,那么记分周期就是从当年6月3日至次年6月2日。

张社生希望这些车主及时去交警部门处理,同时要高度重视自己的违法行为,每一起交通事故和违法行为、驾驶陋习分不开。此外,交警部门的缉查布控系统能及时发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线执勤民警也将及时查处,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试法。

华商报宝鸡记者 张超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牌照车 违法 车主

上一篇:醉酒乘车丢了两万元现金 宝鸡热心的哥捡到归还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