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物业条例出台西安多个小区业主致电想成立业委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6-11-26 06:51:36
[摘要]在2017年1月1日《条例》实施前,华商报将持续面向全城征集符合条件的小区,全程跟踪业委会成立过程,协助解决成立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批准,将于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昨日,华商报启动“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活动,征集具备条件有意愿成立业主大会的小区,和熟悉相关领域的公益律师,共同解决业委会成立的难题。

  有小区10多位业主轮番致电表达意愿

  物业不作为、开发商不配合、业主被打伤、小区问题多维权无门……

  昨日一早,华商报029-88880000新闻热线就响个不停,西安几十家小区的业主致电,反映业委会成立难,表达响应征集活动的意愿,希望尽快成立维护自己的权益。

  日前,有媒体报道西安城西一小区有业主被人上门打伤,疑似与成立业委会有关。昨日,该小区有十多位业主分别致电,表达了想成立业委会的迫切愿望。

  昨日,也有多名律师致电,表示愿意参与活动,为小区业主提供法律帮助。

  “我从2004年起就一直在关注物业条例。”陕西平镜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文海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代理过多起该领域案件,在他看来业委会成立有三难,一是组织难,邻里之间不认识不信任,在陌生人中选“领袖”难;二是筹备工作需要经费,资金筹措难;三是一些政府部门不愿参与。

  活动持续进行中 欢迎符合条件小区报名

  “成立业委会,自己要先学好法律,运用法律。”周文海说,他发现,不少小区业主只想着成立业委会,并不了解法律程序,提出的相关诉求超出了法律赋予的范围,组织筹备工作也不够善意、理性,反而可能加剧小区的混乱程度。还有个别业主成立业委会有私心,并不是要真正为业主谋福利,因此政府相关部门也就不愿意介入。周文海表示,此次活动华商报征集律师助力,将有助于小区运用法律武器,有理有据有节地开展业委会筹备工作。

  在2017年1月1日《条例》实施前,华商报将持续面向全城征集符合条件的小区,全程跟踪业委会成立过程,协助解决成立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同时,也继续面向全城征集公益律师,欢迎熟悉相关领域的热心律师加入到“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活动中,为业主们提供法律支持。有意参与的小区和律师,请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报记者杜鹃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大会 小区业主 条例

上一篇:双休日两天西安以晴为主 气温回升速度缓慢 下一篇:自12月1日起 陕西采暖区部分水泥企业将错峰生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