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6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启动 陕西两将入围候选名单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6-11-26 09:01:30
[摘要]2016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日前正式启动,在已经公布的初评候选人名单中共有两名我省运动员,分别是散打世界冠军张坤以及地掷球世界冠军王杨,他们将参与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的候选角逐。

  2016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日前正式启动,在已经公布的初评候选人名单中共有两名我省运动员,分别是散打世界冠军张坤以及地掷球世界冠军王杨,他们将参与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的候选角逐。

  散打名将今年实现全满贯

  本届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共分为10个奖项,在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候选中,包括有丁俊晖、柯洁、邹市明等17人,其中有两名运动员来自我省,他们是张坤与王杨。张坤是我省乃至国家散打队的领军人物,早在2012年,当时只有19岁的张坤便在全国大赛中崭露头角,随后一发不可收。2013年全运会冠军、2014年亚运会冠军、2015年世锦赛冠军,加上前不久获得的世界杯冠军,张坤已成功实现了“大满贯”。

  对于此次入围,张坤显得很低调,“我很高兴此次能够入围,但这份荣誉并不只属于我一个人,而是属于我们这个优秀的集体。作为非奥项目,武术散打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尽早进入到奥运会这个大家庭中。也希望我能为入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了解,张坤目前正随队进行冬训,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天津全运会,“全运会的竞争激烈程度不比国际大赛弱,上一届我拿到了冠军,这一次我的目标是成功卫冕。”

  青年教师积极推广地掷球

  今年26岁的王杨是西安体院社体系的一名老师,在今年于摩洛哥举行的地掷球世锦赛上,她获得了单人连续抛击赛、双人连续抛击赛两项冠军。据王杨介绍,她于2007年开始接触这项运动,此前也曾参加过世锦赛等大赛,但今年还是第一次收获个人和双人两项冠军。“这次入围体坛风云人物候选名单我自己感到挺意外的,完全没有想到。首先我很感谢组委会,因为这次入围使得地掷球这个项目能被更多的人知晓,而推广地掷球这项运动也是我现在和未来要积极去做的一件重要事情。同时,我也很感谢高卫教练,没有他的悉心调教,我也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

  地掷球是双方运动员在规定的场地上用手投掷球进行对抗的运动项目,是一项娱乐性与竞技性、脑力活动和体力锻炼相结合的体育运动,既适宜于青少年,又适合于中老年人,现已成为广大群众热爱的高雅竞技运动和时尚的休闲健身活动。据西安体院教师王瑞介绍,地掷球项目于1984年引进到国内,西安体院随即在学校内开展推广这项运动,学校的专业队曾在全国乃至世界比赛中取得诸多优异的成绩。不仅如此,学校还在全院开设有地掷球课程,在地掷球项目的普及与推广方面,学校曾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表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地掷球 体坛 张坤 亚运会冠军 学校

上一篇:西安一小区物业费擅自翻倍 物业:不认账别买电 下一篇:2018年戏曲剪纸等有望进入西安中小学课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