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用新条例管好咱家 昨日24个小区报名想成立业委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6-11-27 06:36:44
[摘要]在2017年1月1日《条例》实施前,华商报将持续面向全城征集符合条件的小区,全程跟踪业委会成立过程,协助解决成立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昨日,家住西安市城南一个居民小区的吴先生,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他们看到《华商报》“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的报道后,业主们商量也想成立业主委员会。

《条例》推动小区业主自治 市民纷纷点赞

吴先生称,他们所在小区属于雁塔区,一年前业主们就开始筹备成立业委会,目前准备工作已过半,他自己也是业委会筹备组成员。看到《华商报》正在征集具备条件有意愿成立业委会的小区,他们赶紧报名,希望得到支持。

“《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颁布,是件大好事。”昨日,家住西安曲江某小区的吕女士说,如小区有了业主委员会,业主们就有“主心骨”了。

“太好了!我们小区也想成立业委会”,昨日一大早,家住凤城九路一小区的来女士致电华商报报名。昨日,致电报名的市民们表示,《华商报》启动“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活动,实际上是和政府、业主们一起共同解决业委会成立的难题,为此点赞。

“太好了,我们早就想成立业主委员会了!”昨晚8时28分,业主益先生打来电话报名。他说自己家住西安市朱雀路南段一个小区,2003年入住的。现在小区400多户,有一半人都签过字同意成立业主委员会。消防通道十几年被占用,业主多次找物业安装监控,还是没有安装。只有业主委员成立起来,这些问题才会迎刃而解。

26日一天就有24个小区报名

11月25日,《华商报》启动“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活动,征集具备条件有意愿成立业主大会的小区,和熟悉相关领域的公益律师,共同解决业委会成立的难题。25日消息见报后,致电《华商报》热线报名的律师和小区业主们有近百人。

截止昨晚8时50分,26日共有24个小区打来热线报名想成立业主委员会,涉及新小区、旧城改造、老家属院以及开发区等地域。其中,有一个是西咸新区的小区。

在2017年1月1日《条例》实施前,华商报将持续面向全城征集符合条件的小区,全程跟踪业委会成立过程,协助解决成立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同时,也继续面向全城征集公益律师,欢迎熟悉相关领域的热心律师加入到“用好新条例 管好咱的家”活动中,为业主们提供法律支持。有意参与的小区和律师,请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报记者陈思存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报 业主委员会 业主大会

上一篇:2017年“国考”今日开考 陕西最热职位696人争 下一篇:爱吃锅巴的你注意了 户县"好地猫"豆香锅巴不合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