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天然气供需紧张 秦华天然气全力保证居民用气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昕 尚磊 2016-11-27 09:38:54
[摘要]西安近期持续低温天气,导致天然气用气量急剧攀升,日用气量均已超过一千万立方米,天然气供应出现紧张状态,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居民用气。

  西安近期持续低温天气,导致天然气用气量急剧攀升,日用气量均已超过一千万立方米,天然气供应出现紧张状态,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居民用气。

  今天西安市天气晴朗,气温有所回升,但天然气用气紧张的情况依然没有缓解,西安市部分加气站由于缺乏气源,仍然处于临时关闭状态。记者在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了解到,天然气次高压管网末端的压力值已经低至1.8公斤,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用气。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企业传讯部部长刘敏:“我们正常的运行压力应该是在8公斤以上的,这个压力悬殊这么大,造成的结果就是我们有些用户的家里压力低,甚至是打不着火,做不成饭。”

  据秦华天然气公司统计,从23号开始,西安市每天的用气量都在1000万立方米以上,其中有800万立方米天然气都是用作取暖,而上游单位给秦华天然气公司的供气量是每天824万立方米左右,出现了200万立方米的供气缺口。据了解,目前全市共已有500多个小区用气困难,为最大限度降低供气缺口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秦华天然气公司24号启动了保供应急预案,优先保证市民生活用气。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企业传讯部部长刘敏:“一个就是全面停供工业用气,限制商业综合体用气,同时我们对加气站用户和大锅炉用户进行错峰供气,另外我们还全面开启了LNG应急气源,供气量已经达到了它的最大设计,每天向我们管网供气30万方。”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 记者 张昕 尚磊)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秦华 居民生活用气 天然气公司 用气量 天然气供应

上一篇:西安寒冬里的水果商:起早贪黑为销量 下一篇:陕西成人高考各科分数线发布 网上可查成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