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启动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 尾号4和9今限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11-29 06:39:55
[摘要]截至11月28日9时,西安空气质量重度污染程度已持续15个小时,西安启动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今日0时起,机动车尾号数为4和9的禁止上路行驶。

  截至11月28日9时,西安空气质量重度污染程度已持续15个小时,西安启动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今日0时起,机动车尾号数为4和9的禁止上路行驶。

  11月27日17时,西安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升级至黄色预警。截至28日9时,西安空气质量重度污染程度已持续15个小时,经环保、气象部门结合中央气象台预报会商分析认为,28日至30日,西安市气象条件仍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未来3日环境空气质量整体将处于中度以上污染水平,部分时段将处于重度污染程度,达到《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的启动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条件。

  经指挥部办公室报请副总指挥批准,西安市启动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在执行Ⅳ级应急响应措施的基础上,各相关单位还应做好如下应急措施:环保部门督导燃煤锅炉使用单位使用优质煤;公安部门做好全市范围内机动车(特种车辆除外)限行工作,限行比例不低于2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做好三环路(含三环)范围内黄标车、三轮汽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行工作;建设、市政、交通、水务、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管理部门督导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施工单位停止涉土作业;城市管理部门组织开展城市大冲洗活动;督导全市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出土工地、拆迁工地和建筑垃圾消纳场停止作业;商务部门督导煤炭交易市场停止露天筛选作业;气象部门视情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交通运输部门、地铁管理部门增加公共交通运力保障。

  根据《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西安市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期间,机动车将限行,限行时间从2016年11月29日0时起执行,全市行政区域内限行。

  11月29日0时起,机动车尾号数为4和9的禁止上路行驶。后续限行按机动车尾号0-9的数字划分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五个组合,按照限行当日公历日期的个位数字所对应的机动车尾号数字组合进行限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此外,黄标车、无标车、三轮汽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止在三环路(含)范围内通行;违反规定的,由西安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纠正和查处;外埠机动车进入西安市行政辖区的(除高速公路),按照本通告规定执行。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机动车 黄色预警

上一篇:西安发布雾霾黄色预警 冷空气来临空气质量或好转 下一篇:超过百位小区业主致电 诉说成立业委会的各种不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