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烧尿血还痛经 冬季露脚踝玩了风度毁了健康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1-30 07:48:00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30732307.jpeg

  冬日街头,我们经常见到一些身穿大衣、羽绒服,配九分裤,脚踩单鞋、运动鞋的年轻男女,这样的“露脚踝”着装堪称潮人必备穿搭,它在视觉上让人感觉腿部线条纤细而修长。

  然而,如此有“风度”的穿搭可不是人人都能尝试!冬季露脚踝,看似美丽冻人,实是以健康为代价。

  近日,一场降温降雪后,渭南一大四学生因穿衣“露脚踝”,冻得感冒发烧住进医院。连续挂了一周吊瓶依旧咳嗽不止,体温都在39℃左右。

  去年,也曾有报道称女子学韩剧穿打底裤露脚脖被冻尿血。

  1.冬季露脚踝是拿健康在博弈

  人体感到寒冷时,免疫力就会下降,此时细菌最容易乘虚而入,脚部是人体的第二个心脏,脚踝受凉会对身体造成一系列损害!

  医生介绍,脚踝上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近十个重要组织。如在气温较低的环境中长时间裸露脚踝,可致踝关节疼痛、腿寒,引发关节炎和风湿痛。这些症状未必会立马发作,甚至可能“潜伏”至中年。

  俗话说“寒从脚起”,脚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少且慢,再加上脚的表皮下脂肪层较薄,保温性较差,若不注意脚踝的保暖,在湿冷天气里,寒气从脚踝钻进体内,不光引起痛经,导致体寒加剧,还能导致发烧、感冒等。

  过度受寒极易诱发全身内分泌紊乱,脏腑失调,本就有月经问题的女性,寒气还会通过脚踝上升,导致经期血块,腰腿酸痛,甚至痛经和尿血,而男性则会肾气虚!

  所以,冬季最好不要露脚踝,真正的时尚不应该以出售自己的健康为代价!大家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护好脚,以免脚部受凉使抗病能力下降,睡觉时也别把脚晾在外面。

相关热词搜索: 冬季 露脚踝 怕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