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友等二号线“首班地铁” 轧道车没停致错过高铁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11-30 08:27:04
[摘要]为啥我早上6点34分,在运动公园(韦曲南开往北客站方向)等车,车来了却没停,18分钟后,第二趟车靠站,导致我还是没有赶上7点钟的高铁。

  “为啥我早上6点34分,在运动公园(韦曲南开往北客站方向)等车,车来了却没停,18分钟后,第二趟车靠站,导致我还是没有赶上7点钟的高铁。”针对网友beyond-word的质疑,11月28日西安地铁公司回复,该列车是正式运营前,发出的轧道车,提醒乘客:乘地铁出行特别是早班车出行,乘客需留心首列车到站时刻,以免耽误行程。

  地铁公司在回复中说,按照西安地铁列车时刻表,西安地铁二号线韦曲南站至北客站,韦曲南站首发车时间为6点10分,按照这一时刻,由韦曲南开往北客站方向的首班载客列车到达运动公园时间为6点52分,6点34分在运动公园站看到的未载客列车为轧道车。

  开行轧道车是为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在每日首班车前,线路两端都会各开行一列不载客列车进入正线,目的就是排除前夜施工检修所留下的隐患,从而保证后续载客列车平稳安全运行,这是地铁运营和维修安全管理的惯例。

  为保证乘客能够赶上首班车,地铁车站均会提前开站,因此,会有部分乘客能够目睹到轧道车。轧道车与首班车发车相隔大约在20分钟左右,因此,如果您遇到轧道车通过,请耐心等待,载客列车随后就会进站。如果乘客要赶地铁首班车,一定要通过相关渠道(地铁微博),查询列车到站时刻,合理安排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二号线 高铁 轧道车 载客

上一篇:车主陕西中起4S店买车提前还贷 近万元押金不给退 下一篇:秦始皇陵地宫证实存“水银江河” 大部分或来自旬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