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16西咸新区大数据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创业论坛召开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6-11-30 18:29:48
[摘要]11月30日上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省工信厅、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沣西新城管委会承办的2016西咸新区大数据高峰论坛

84a6kda7.jpg

  11月30日上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省工信厅、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沣西新城管委会承办的2016西咸新区大数据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创业论坛两大论坛将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办。

  200多位来自政府管理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领域和大数据业界的高层人士出席“2016西咸新区大数据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以“探索开放共享新模式,培育数据经济新动能”为主题,共同探讨陕西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新内涵、新模式、新价值,构筑更为丰富、多元、开放的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提高西咸新区在全国范围内大数据发展的品牌影响力,释放数据价值。这是沣西新城继2012年全国率先举旗大数据、2014年发布投资优惠政策后的第三次大数据盛会。

  30日下午,2016“一带一路”创新创业论坛也在西咸新区举行,立陶宛驻华大使、斯洛文尼亚前总领事、波兰驻华大使馆贸易和投资促进处官员以及领导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来自以色列,美国,立陶宛,荷兰,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等1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国际创业导师,国际投资人及国内众多知名投资人参加“2016西咸新区大数据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创业论坛”,以国际化视野探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趋势,从应用出发研究信息化战略与大数据对策,以及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实践经验,并为陕西省发展大数据及相关产业建言献策,共同探讨信息丝绸之路建设的新内涵、新模式、新价值。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将以探索大数据产业发展新路径为目标,通过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逐渐形成“大数据+科研实力+创新创业”的叠加优势,构筑更为丰富、多元、开放的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不断推进城市建设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成为陕西乃至全国大数据产业的领航者和示范区。

2016“一带一路”创新创业论坛会场风采

2016西咸新区大数据高峰论坛开幕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在2016年西咸新区大数据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在2016西咸新区大数据高峰论坛上,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蔡苏昌致辞

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玛邱洛尼塔(Ina  Marciulionyte) 致辞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以《大数据推动大智能》为题发表自己的观点。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李建平,从《大数据环境下的标准建设问题》角度出发,阐述独到观点。

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郑宏,以《大数据应用-产业发展的突破口》为题,阐述大数据下产业如何发展突破的观点。

中兴通讯大数据总经理鄢全文,以《数据开放,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为题,阐述数据是如何影响产业发展的观点。

xkb794cq.jpg

咸阳市信息办主任张鹏,以《城市信息融合在咸阳的实践》为入口,阐述了数据时代下城市发展的机遇。

2016“一带一路”创新创业论坛-企业家故事分享环节开启,立陶宛国家铁路公司中国区负责人Rolandas Brazinskas演讲,他的分享主题是《一带一路下的中立两国的合作憧憬》。

波兰驻华大使馆贸易和投资促进处官员发言

美国 ChaseFuture联合创始人,剑桥大学盖茨学者Greg Nance演讲《一带一路下的国际化教育》

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总经理晋军,以《共享新机遇 共创新未来》为题,为大家带来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转型、科技发展、社会进步的新见解。

以色列Spotad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Shimi Azar以《以色列创业者在中国-机遇与挑战》为题,阐述以色列创业者在中国的机遇以及挑战。

以色列智能家居公司Phresh创始人Amit Gal-Or以《中国和以色列创新融合》为题,表达了中国与以色列都是极具历史沉淀与现代优势的国家,同时,提出了双方创新融合的新理念。

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公司总经理杨宏涛,分享说:国际化的路径我们可以看到,国际化的载体应该怎么做,才能真正承接国际化的战略,今天我给大家带来智慧丝路、科技云谷。丝路我们开始想是艰苦的过程,但是丝路是勇敢、文明之路,最早丝路是把丝绸弄到丝路沿线去,丝绸在中国是高科技产品,别的地方弄不了,就咱们能弄,现在的丝路不再是骆驼,不仅仅是茶叶,是一条高科技之路。

知名创业导师Philip Beck以《在中国的外国创业者和企业家》为题,阐述了创业的理念。

知名天使投资人,知名创业导师Tharon Smith以《新兴市场的风险投资》为题,阐述了新兴市场的创业理念。

中国天使投资人俱乐部秘书长彭晶辉,以《中国创业与创投现发展趋势》为题,从中国创业与创投的角度出发,探讨其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副总经理申博,提出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利用科学的力量打破思维的局限,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创未来。

中亚陕西商会秘书长康文,以《中国企业如何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去》为题,阐述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企业如何更好的走出去的思路与想法。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2016 西咸新区

上一篇:陕西省举办首届环保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总决赛 下一篇: 屋顶上的“绿色革命”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绿色屋顶建设探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