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信息录入错误 渭南男子办居住证竟发现被"服刑"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2016-12-03 06:54:56
[摘要]11月23日 ,尹先生到西安市公安局沣东分局阿房宫派出所办居住证,民警告诉他不能办理,因为他的身份证号码出现在“全国违法犯罪人员信息资料库”中,且仍处服刑阶段,但是姓名和照片都非尹先生,只有身份证号和他相同。

  11月23日,尹先生到西安市公安局沣东分局阿房宫派出所办居住证,民警告诉他不能办理,因为他的身份证号码出现在“全国违法犯罪人员信息资料库”中,且仍处服刑阶段,但是姓名和照片都非尹先生,只有身份证号和他相同。尹先生找到办案的渭南市中院,法院人员查找卷宗档案,找到了当年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呈来的犯罪人员户籍证明信,罪犯的身份证号确与尹先生身份证号相似,前14位相同,但后4位不同,法院人员说案子是解放路派出所办的,需要找派出所了解。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与尹先生找到解放路派出所。该所一负责人登录“全国违法犯罪人员信息资料库”,输入尹先生身份证号后,发现确实是在罪犯高某名下,输入高某身份证号,却没有信息。

  “应该是工作人员录入时输错了,但绝对不是我们所民警录入的。”该负责人说,他也是当年高某所犯案件侦办人之一,高某就是他抓的,确实不是尹先生。公安临渭分局政治处一负责人表示,此案2009年由解放路派出所侦办,但多个单位都有录入资料库的权限,将调查核实,“如果是我们的错误,会在24小时内给个结果。” 华商记者康菲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服刑 派出所 居住证 民警 法院

上一篇:渭南八旬老翁患病生活不能自理 写好遗书准备自杀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