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限行已“满月” 大部分车主呼吁把限行常态化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魏茂毓 2016-12-06 16:19:51
[摘要]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限行实施以来,从全市的交通流量状况来看,确实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拥堵的情形和事故量都改善了不少。

   西安市最近的雾霾天可愁坏了不少开车的朋友,每天都要查询自己的车辆是否被限号了,从11月4号开始实施的第一次限号到今天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它到底起了哪些作用呢?

   11月4号开始,西安市实施了第一次的限行,尾号为4和9的车辆禁止上路行驶。一个月里,共进行了3次8天的限行。每天都要和限行这两个字打交道,西安的车主们也慢慢从最开始的很不适应变成了开始支持。

   私家车主:“一限行能缓点堵,确实是个好事。”

   私家车主:“限行肯定好么,不方便肯定有,但是能克服。”

   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限行实施以来,从全市的交通流量状况来看,确实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拥堵的情形和事故量都改善了不少。

   西安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科调度组组长李沐檀:“以东二环金花路立交非常拥堵的这个路段,自从限行了以后,它早晚高峰的平均流量下降了50%左右,通行速率提升了30%以上。通过限行日咱们的早晚高峰全市的道路基本上是畅通的,早晚高峰基本上是不存在的。全市的接警量下降了30%左右,事故量下降了27%左右。”

   除此之外,由于的车辆停驶,减少了拥堵,车辆因堵车造成的尾气排放情况也大有好转,所以减少的尾气排放量也超过了20%。一周牺牲一天的开车时间,换来对环境的保护,越来越多的车主也表示希望能够将限行常态化,大家只要养成习惯,每天轮到自己限号时自觉遵守,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私家车主:“我觉得一直限挺好的,从大的来说环境肯定是会好一点,整个路况也会比较好一些。”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车主 常态化

上一篇:当二次元画风遇上古城西安 美的简直不像话 下一篇:陕西高陵一菜地发现幼童尸体 竟是孩子父母所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