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8岁男孩接受不了父母离婚 离校出走一整天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新斌 2016-12-09 08:15:01
[摘要]一名七八岁的男孩背着一个双肩包,手上拎着一个大包,在街道上走来走去。

  “哇……”见到爷爷奶奶,8岁的浩浩(化名)再也忍不住心中的委屈和害怕大哭起来。因为接受不了父母离婚,他已经从寄宿学校出走一整天了。

  12月5日晚8时许,三原县城秦桐街,一名七八岁的男孩背着一个双肩包,手上拎着一个大包,在街道上走来走去。男孩异常的行为引起了路人的注意,有人拨打了110。三原县公安局园区治安办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男孩独自一人,带着两大包换洗衣服和几本书。由于男孩一直默不作声,民警只好先将他带回单位,给其拿来吃的和热水。经过民警耐心劝解,男孩才说他叫浩浩,是早上从学校离开的,并说了爷爷的联系方式。

  接到民警电话,浩浩的爷爷奶奶很快赶了过来。“哇……”见到爷爷奶奶,8岁的浩浩再也忍不住心中的委屈和害怕大哭起来。

  “他父母离婚了,娃一直接受不了。”浩浩的爷爷王先生说,娃一直在寄宿学校呢,他跟老伴并不知道孩子从学校出走了,这次真多亏了民警。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敏建议,家长在离婚时应该要跟孩子充分沟通,让孩子知道父母虽然分开了,但是对他的爱是不会变。离婚后,家长要给孩子更多的关爱以及陪伴,让孩子感受到来自亲人的温暖。孩子出现负面情绪时,应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以免其做出极端行为。华商记者 马新斌 实习生 柏婷婷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出走 男孩 父母离婚 民警

上一篇:ATM机转账24小时才到账 男子三原拉菜被卖家拒绝 下一篇:咸阳一宋代公墓多埋葬儿童 或为疫情造成集体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