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犯困打盹要被罚款 西安有公交司机认为这规定太苛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12-09 20:42:22
[摘要] 近日,一个关于对公交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精力不集中”驾驶车辆的管理规定,让一些司机觉得很难适从...

近日,一个关于对公交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精力不集中”驾驶车辆的管理规定,让一些司机觉得很难适从,因为其中规定,连续打哈欠3次将被批评教育,而出现犯困打盹、闭眼的,将被处罚1000元,停工两周。

这个对公交车驾驶员的规定,来自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二公司道路安全委员会,《管理规定》说明为了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遏制因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因精力不集中而造成 的各类事故。要求驾驶员严禁在营运过程中出现思想抛锚、打瞌睡、经常性低头、打电话、看手机等行为,集中精力,慎重驾驶。凡出现连续打哈欠(3次以上,含等信号时、站点上下人)进行批评教育;出现犯困、点头,爬在方向盘上睡觉(含等信号、站点上下乘客)停工两周,处罚500元等。

对此,公交二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规定下周开始执行,目前正在公司内部对驾驶员进行宣贯,罚款不是目的,只是为了提醒驾驶员集中精力安全驾驶。

一位驾驶员说,至于规定是否合理,要看自己怎么理解了,他觉得公司出台这样的管理规定,也是为了乘客和驾驶员的安全考虑,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开车是个操心的活儿,尤其是公交车司机,保证休息是非常重要的”。

但也有驾驶员认为太苛刻了,“不能低头,不能点头、不能闭眼,还规定了打哈欠的次数,人都不知道该咋样好了。”

一名车队管理人员说,管理规定是为了督促公交车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规范驾驶,他们也会加强对驾驶员日常的安全教育,合理排班,确保驾驶员的休息时间。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犯困 打盹

上一篇:中贸广场里8家美容机构被检查 6家没证照2家关门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