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趁网友网吧上网凌晨犯困 盗窃团伙作案50余起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2 07:44:34
[摘要]趁网友凌晨迷糊犯困,专门在各个网吧伺机作案。”东城派出所民警介绍,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魏某和李某是兴平市人,周某、赵某、王某朋是潼关县人,王某和冯某分别是商洛和长武人。

  华商报讯(记者 薛望)趁网友凌晨迷糊犯困,专门在各个网吧伺机作案。短短几个月,7人组成的盗窃团伙先后在西安、咸阳以及河南等地作案50余起。

  3个月前,在兴平市一家网吧上网的杨先生睡醒后发现,苹果手机不见踪影,立即向兴平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报案。没过多久,东城派出所相继接到群众报警,均称晚上在网吧上网睡着后手机和财物被盗。

  “会不会是一伙的?”民警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属于团伙作案,规律性较强,多在凌晨以后作案。不过,该犯罪团伙是流窜作案,作案后便立即逃离。经一个月调查取证,锁定嫌疑车辆为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属于西安市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魏某。民警摸排走访,最终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都是20岁出头,还有一名未成年人。”东城派出所民警介绍,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魏某和李某是兴平市人,周某、赵某、王某朋是潼关县人,王某和冯某分别是商洛和长武人。此外,该团伙多次因盗窃被“打击”,王某曾2次因盗窃被判刑,王某朋2次因盗窃被劳动教养,冯某曾因抢劫被判。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主要以盗窃为生,选择网吧“下手”是因网友凌晨以后犯困警惕性不高,手机和财物丢失后大多数人不会报警,得手后他们会到西安低价变卖。

  据了解,自2015年10月开始,该犯罪团伙时分时合,先后在西安、咸阳以及河南等地疯狂作案50余起。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兴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作案 网吧上网 盗窃团伙 犯困 犯罪嫌疑人

上一篇:咸阳阳光美食城23家商户 刚交租金就断电无法经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