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建学校雁南四路东出口拆了红绿灯 司机:不好走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6-12-11 08:28:43
[摘要]“每次车走到这,还要靠看其他方向的红绿灯判断能不能走,既麻烦又危险。

\

   雁南四路东出口向东方向没有红绿灯本报记者马昭摄

  “每次车走到这,还要靠看其他方向的红绿灯判断能不能走,既麻烦又危险。”日前,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说,雁南四路最东边丁字路口,本来有个红绿灯,但现在那边有一片建筑工地,把整个人行道都围上,连红绿灯都拆除了。

  向东方向无红绿灯

  12月9日,按照陈先生反映的地点,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安市雁南四路,该路段为一条东西方向的路,在最东头,雁南四路与呈南北向的曲江池西路形成一个丁字路口。陈先生所说的红绿灯位置在曲江池西路路东,雁南四路最东头正对的马路对面,现阶段这里已经被围墙围挡起来,原先的红绿灯不见了踪影。

  被围挡的部分刚好占据了人行道,路边的一位环卫工人说,在他印象中,原先路边确实有一个红绿灯,但是围挡起来以后就看不到了,什么时候拆掉的已经记不清了。原先红绿灯的位置就在围挡范围内,两个活动板房中间的位置,正对雁南四路最东边出口。

  车辆经过麻烦又危险

  “每天上下班走到这里,看不到红绿灯,就算可以从其他方向的红绿灯判断,但是走的时候心里还是没底。”陈先生说。记者观察发现,从雁南四路由西向东行驶过来的车辆,每当走到最东头,都会下意识地稍停一下,因为原先对面的红绿灯拆除了,所以只能观察曲江池西路上南北方向的两个红绿灯来判断是否可以行驶转弯。

  在路边车位上停车的刘先生说,红绿灯拆除后,开车走这里确实不方便,而且,行车过程中,要观察北方向的红绿灯判断是否能走,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存在一定的危险因素,不但给司机造成隐患,行人在过马路时也会有一定的危险性。在记者的采访中,司机和行人们都希望拆除的红绿灯能尽快安装。

  因学校施工拆了红绿灯

  在建筑围挡的外面,竖着一个规划公示牌,从上面的信息可以看出,围挡的目的是在这里修建学校,名称为“曲江南湖实验小学”,按照公示牌上的电话,记者联系了西安市规划局曲江新区分局,工作人员表示需咨询社会事业局,而记者联系后,对方又称要问市政部门。

  经过多次咨询,最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曲江市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负责这件事的工作人员正在开会,会尽快回复。12月9日16:55,曲江市政部门回复,该地确实是正在建设学院,因为施工区域占用了原先红绿灯所在的位置,计划将红绿灯移出围挡外,但因为铺设管线等问题需要时间,目前正在落实,会尽快完成。

  本报记者白圩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雁南 红绿灯

上一篇:电子四路一私房菜馆老板突关店 员工靠开水馒头度日 下一篇:西安吃货好有福 吃货节上免费咥陕西美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