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万只自强灯笼亟待出售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6-12-12 07:53:43
[摘要]这10000只大红灯笼看似普通,但却凝聚了40多位心智障碍孩子和志愿者们一年的心血与付出。

\

  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制作自强灯笼 首席记者 张宇明 摄

  这10000只大红灯笼看似普通,但却凝聚了40多位心智障碍孩子和志愿者们一年的心血与付出。新年又要到了,如果您或您的企业正好需要红灯笼,不妨来看看这些心智障碍孩子们一年的劳动成果吧,让我们都来帮帮这些孩子,这一只只红灯笼,展示出自强、阳光的生活态度。

  特殊孩子和志愿者 制作了10000只“自强灯笼”

  12月11日上午,在位于咸宁东路的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里,记者看到几个房间里都堆满了已经制作好的大红灯笼,距新年还有一段日子,中心的楼道中已经挂起了一连串直径80厘米的大红灯笼。孩子们从楼道经过的时候,有的还不时仰着头看看,一蹦一跳地往过走。

  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主任张笑强说:“孩子们看见自己做的灯笼挂起来了也很高兴,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社会的认可,是我们最想看到的结果。”

  目前亟待出售的这10000只灯笼从今年初就开始制作,这也是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的孩子们连续5年制作“自强灯笼”了。

  为什么叫“自强灯笼”呢?张笑强介绍道:“学习制作灯笼,能锻炼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培养他们的具体操作认知,也能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社会的认可,让大家看到这些特殊的孩子虽然在智力上有残缺,但依旧拼尽全力学习和生活的态度。”

  从今年3月份开始,中心里的40多个心智障碍孩子就在老师和众多志愿者的帮助下制作灯笼,对于他们来说,上圈、穿钢丝、绑绳、剪云字、糊红绸,每一道制作工序都得老师教很多遍才能记住,孩子们做得非常认真。一年来他们共制作了10000只灯笼,孩子们对灯笼的形状和颜色已经烂熟于心,最突出的表现是他们画出的灯笼样子和颜色,都与自己参与制作的灯笼如出一辙。

  卖灯笼收益将用于

  改善孩子们的学习及生活条件

  这几天陆续有人来中心购买灯笼,但小批量的零售并不能解决库存的压力,大量制作好的灯笼还都积压在中心里,张笑强对此很着急。

  张笑强说,这几年中心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销售渠道,为灯笼找销路是她每年都要面对的难题。今年过年早,现在距农历新年有1个多月,距元旦也不到20天了,如果错过了灯笼销售的旺季,张笑强怕孩子和志愿者们这一年的努力都要付诸东流,为此她最近常常整晚睡不着觉。

  “每天看着积压的这些灯笼,我都快愁死了。如果今年卖不出去,明年我还怎么鼓励孩子们做灯笼呢?”张笑强很无奈也很着急。在此她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伸出温暖的手,帮帮这些特殊的孩子们。

  张笑强说,这几年在通过做灯笼培养孩子动手能力的同时,出售灯笼的收益也成了中心自筹资金改善园容园貌,提高孩子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经济来源。

  在这家已创办了近20年的特教机构里,楼道的墙上挂满了各种奖牌,但做饭用的还是蜂窝煤炉子。中心在咸宁东路一家倒闭的照明企业内租用场地,水电费执行工业用水用电标准,天然气也无法通到这里,加之是民办机构,尽管这几年政府也给了很多帮扶,但张笑强说中心一直捉襟见肘,她希望这批灯笼卖出后,所得收益可以用来改善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市民或爱心企业如果愿意认购这些灯笼,可以和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联系,电话:029-85520093。

  首席记者 张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特殊儿童 自强灯笼 出售 爱心

上一篇:西安本周前期雾霾持续 五种雾霾天常见症状咋应对 下一篇:西安交警生日妻子女儿探班 隔马路拍下最美全家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