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卫计委:独生子女证在女方户籍地办便于享受福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12-13 20:17:06
[摘要]省卫计委解释说,因为计生系统通用的的人口数据库是以女方信息录入的,因此一般建议市民在女方户籍地办理,这样便于核查信息,也便于今后享受各项福利。

  办独生子女证要在女方户籍地办?女方户籍在外省咋办?最近,不少市民在办理独生子女证时,遇到了种种尴尬。

  就此,省卫计委解释说,因为计生系统通用的的人口数据库是以女方信息录入的,因此一般建议市民在女方户籍地办理,这样便于核查信息,也便于今后享受各项福利。

  西安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是夫妻一方为西安户籍的,符合条件的都会为其办理独生子女证,请大家不要着急。由于近期多区县市民扎堆办理,给正常办证工作带来许多困扰,希望大家能够提前预约,择期办理,卫计部门承诺,符合条件的一定能办上。同时,也呼吁单位统一办理,由单位收集基本资料,进行初步审核,然后有序地送单位所在地的镇(街道)计生办集中审办,避免扎堆办证,也让市民少跑路。

  近期各镇(街道)计生办提供电话预约办证服务,请提前打电话预约办理。

  为了避免排长队,市民可根据各区县公布的镇(街道)计生办电话进行电话预约。 办理独生子女证所需材料包括:填写《陕西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可在市、区县卫生计生部门官网下载)一式三份。带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如已经离异,还需携带离婚协议书)的原件和复印件、独生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父母单人的一寸彩照5张。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独生子女证 女方 户籍

上一篇:买假货真能假一赔十?法院:要看是否损害了身体健康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