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靖边夫妇非法集资6千多万元 房子修的像美国白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14 08:00:05 编辑: 作者:祁铭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通过高息诱惑口耳相传进行集资,靖边400多名群众相信了王某夫妇的偿还能力参与其中。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王某夫妻涉嫌非法集资6000余万元已被靖边县检察院批捕,而王某夫妇的房子远远看去修的像办公楼,很气派。

  为吸收存款 全家人参与

  “全家总动员,丈夫是借款人,儿子是担保人,妻子是会计,一家人就这样采用打白条的方式融资了。”举报人刘女士说,王某利用修建小产权房的名义,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非法集资数额巨大。

  有知情人透露,王某夫妻二人原本是小商贩,文化程度并不高,在给别人出具的借款条上也是其他人写好内容后,他二人签写自己的名字。近几年,以修建小产权房倒卖赚取利润为名,大肆对外非法吸收存款。他们还制作了固定格式的《借款条》,以月利息1分8厘公开对外吸收存款。当地群众质疑,如此大额的非法集资活动,在公安机关立案前竟一直安然无恙,没有金融部门关注。

  “王某的妻子在非法集资过程中,经常对外宣称将钱都存在她那里比存在银行还要保险,银行取10万都得预约,他们这里却可以随要随取。”受害人郭先生说,王某家中摆放着几个保险柜,经常当着借款人的面打开保险柜,让看他们保险柜里放置成捆的巨款、金银和珍贵文物,以此博取信任。

相关热词搜索: 非法集资 集资诈骗罪 借款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