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卫计委:不同时期独生子女证均有效 无需重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2-16 07:26:52
[摘要]针对近期扎堆办理独生子女证中存在的问题,省卫计委昨日紧急提示,以往发的各类独生子女证件均持续有效,不需要重办,希望大家不要跑冤枉路。

  针对近期扎堆办理独生子女证中存在的问题,省卫计委昨日紧急提示,以往发的各类独生子女证件均持续有效,不需要重办,希望大家不要跑冤枉路。

  省卫计委相关人士表示,最近西安市内各街办从早到晚都是排队办独生子女证的,独生子女证都供不应求,加紧印刷都赶不上发证的速度,已经办出了十几万个证。有相当一部分人是补办和重新办理,担心以前的证件会失效。该人士郑重提醒,凡是持有《独生子女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独生子女优待证》等全国各个时期颁发的独生子女相关证件,均持续有效,持有这些证件的人群依法享受应有的各项福利,不需再重新办理。

  据介绍,全国各地办理的独生子女相关证件,只要户籍目前在我省,就依法享有对独生子女和父母的各项福利,但对于户籍不在我省的人群,则应该在原户籍地享有福利。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卫计委 独生子女证 陕西

上一篇:小区电梯里被喷“杀你全家” 疑为恐吓业委会筹备人 下一篇:近期西安窗户坠落事件频发 你家的窗户安全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