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降价了!8月底陕西省将有45种进口抗癌药降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陶颖 2018-07-29 07:47:02
[摘要]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从5月1日起,取消进口抗癌药品的关税,并对增值税政策进行了调整。预计到8月底,患者在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内即可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

记者昨日获悉,省卫生计生委会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印发7月20日《关于抗癌药品与进口药品重新填报挂网价格的通知》,要求相关企业根据零关税和增值税政策,对进口抗癌药品重新填报价格,将对新价格进行审核、公示、公告后挂网执行。预计到8月底,患者在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内即可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

  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从5月1日起,取消进口抗癌药品的关税,并对增值税政策进行了调整。近期,我省对药品采购平台上的采购情况进行了核查、统计。同时,积极协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好抗癌药品降价的准备工作。据了解,西安杨森近期就提出了降价申请,平台及时给予办理。

  这次涉及的45种进口抗癌药品,都是公立医院正在使用的药品,包括尼洛替尼胶囊、西妥昔单抗注射液、注射用醋酸曲普瑞林等。据了解,国家取消了进口抗癌药品关税,并对增值税政策进行了调整。

  受该政策影响,具体到每种抗癌药的价格来说,预计能够降低3%-4%。但8月底,在我省公立医院购买进口抗癌药时,价格还会再低一些,因为此前在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环节已经进行了一次降价,但没来得及执行,两次降价叠加后,药价会进一步降低,具体价格每种药品会有所不同。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抗癌药 降价 卫计委

上一篇:无奈!办卡时各种承诺退卡时诸多理由 会员卡想退真不容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