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男子砍他人果树报复 为掩盖砍自家被"刀法"出卖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2016-12-20 07:11:41
[摘要]12月中旬,眉县农民范某砍坏同村3户村民家共计270多株猕猴桃树,为了转移警方视线,范某自作聪明,上演了一出苦肉计,作案后又砍了自家16株猕猴桃树,不曾想聪明反被聪明误,终被警方刑事拘留。

  12月中旬,眉县农民范某砍坏同村3户村民家共计270多株猕猴桃树,为了转移警方视线,范某自作聪明,上演了一出苦肉计,作案后又砍了自家16株猕猴桃树,不曾想聪明反被聪明误,终被警方刑事拘留。

  猕猴桃树是眉县农民的“摇钱树”,然而12月中旬,眉县营头镇某村接连发生3起猕猴桃树被破坏案件,受害人3家共损失猕猴桃树270多株,价值7万余元,在村民中引起愤怒和恐慌。

  案发后,眉县公安局抽调刑侦大队以及营头、青化派出所民警成立专案组,局长李晓峰指示专案组要尽快破案。专案组民警反复勘查案发现场,经过三四天的摸排走访后,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因矛盾纠纷引发的破坏生产经营案。

  专案组决定召开全体村民大会,一方面鼓励村民检举揭发嫌疑人,另一方面要求村民配合公安机关加强巡逻防范。然而,就在村民大会第二天,村民范某又来报警称自家16株猕猴桃树也被人砍了。

  专案组民警对新发案现场仔细勘查,再与前面几起勘查情况作了对比,发现范某家被砍的猕猴桃树均在嫁接点之上,经咨询有关专家后,了解到在嫁接点之上被砍后明年新枝能挂果,几乎没有损失,而先前几家受害者均在嫁接点之下,也就是说树木无法复活。此外,前面几家被砍树木数量与这次形成鲜明对比。

  民警将范某请到派出所详细询问,几个回合的斗智斗勇后,范某终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范某因与侄子有矛盾,气愤不过就选择报复。为混淆警方视线,他将范某某及另外两户的猕猴桃树砍伐,后又砍了自家猕猴桃树,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终被警方识破。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华商记者 赵国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猕猴桃 刀法 果树 摇钱树 专案组民警

上一篇:太凤高速开工预计2020年通车 总投资预估90亿元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