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场倒春寒周至10万亩猕猴桃受灾 果农:担心绝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8 21:39: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6日晚至7日凌晨,一场倒春寒,让果农们心凉得透彻。据华商报记者从周至县了解,这场倒春寒导致全县约11万亩猕猴桃受影响。

刚长出的绿叶 遭霜打变萎焉

春天,万物复苏。在周至县40余万亩的猕猴桃种植地里,枝头嫩绿的新叶才刚刚长出,果树上的花蕾含苞待放。果农们盼着风调雨顺有一个好收成。然而 4月6日晚至7日凌晨,一场倒春寒,让果农们心凉得透彻。

华商报记者前往周至县,在多个乡镇的农田里看到,原本应该绿油油的猕猴桃地,如今放眼望去,一片深黄。在翠峰镇、楼观镇、青化镇、哑柏镇等等都出现了一些规模的猕猴桃受损情况。

有些区域的猕猴桃农田里,甚至整个树枝上原本应该嫩绿的叶子已经全部萎焉,有的花蕾已经发黄。

担心绝收 果农不知道怎么办

“早上准备下地干活,看到地里4亩的猕猴桃地全部受了霜冻。叶子和花蕾,你用手轻轻一捏就成了粉状。”周至县楼观镇一种植猕猴桃的村民说,“叶子和花蕾已经全被冻死了,人整个心都死了。”

据了解,这一夜西安市温度骤降至10℃以下。“地里的温度更低,甚至到0℃。白天太阳一晒,叶子彻底死了。”村民们说,“大伙对这场倒春寒一户都没有应对,周至县的猕猴桃整村整村的受了灾。”

村民们告诉记者,猕猴桃一亩能收1万元左右,成本每亩约2000元。“这果地如果救不活,我们这些靠种猕猴桃的农民今年就断了经济来源。”周至县不少种植猕猴桃的村民们说。

相关热词搜索: 猕猴桃 倒春寒 绝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