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场低温霜冻让陕西果农损失严重 这些补救措施很关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09 06:45:24 编辑:杨蓓蕾 作者:谢涛 陈永辉 张宝龙 卫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f679czk.jpg

  近几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陕西多地出现大范围强寒潮天气过程,西安、咸阳、宝鸡、商洛、渭南、铜川、延安等多地经济作物受灾。目前,具体受灾情况还在统计中。

  6日至7日凌晨,多地最低气温降至零下,正值开花期的苹果、正值传粉期的核桃、正值展叶期的猕猴桃,以及葡萄、樱桃、花椒等农作物受到冻害影响。低温天气出现前,4月3日10时30分,我省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省农业厅要求做好寒潮天气防御工作。部分市县的农业、果业部门也提前向各县区发送灾害天气提醒,要求做好低温霜冻防控工作,但各地的损失仍比较严重。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陕西省农业厅。相关工作人员说:“省上已要求各市地区根据不同的受灾情况邀请专家指导果农们进行补救,尽全力挽救果农们的损失。”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相关热词搜索: 猕猴桃 喷施叶面肥 冻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