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重污染天气一级应急响应 呼吸科门诊量翻番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倩 2016-12-20 22:45:49
[摘要]西安市卫计委也确定了西安市中心医院、儿童医院、中医医院等8家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那么,这几家医院的接诊情况怎么样呢?

  昨天(12月19日)是西安市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启动的第一天,西安市卫计委也确定了西安市中心医院、儿童医院、中医医院等8家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那么,这几家医院的接诊情况怎么样呢?

  12月20号上午在西安中心医院儿科病房,罗志娟正在给一名患儿做例行检查,这已经是她连续上班的第16天了。

  西安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罗志娟:“空气重度污染以后,我们在住院部加快病人的周转,基本上大家都是取消休息时间,门诊我们(儿科)普通门诊急诊是24小时值班。”

  西安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李建英:“雾霾天气一级响应开始以后,我们门诊量有很大幅度的一个增加,从周一来看,呼吸科门诊的门诊量达到100多人次,比平时的量翻了一倍。心脑血管门诊也达到200多人次,这个量也比平时多一倍以上。除了病人量增加以外,病人就诊的症状也有所改变。比如说一些咳嗽、咳痰的病人,明显出现了一些胸闷、气短的一些症状。”

  记者了解到,重污染天气一级应急响应启动的第一天,在西安市确定的8家定点医院里,大部分呼吸科的门诊量较以往都有所增加。

  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赵颖林:“我们也通过临床发现,呼吸道疾病的病人确实在增加,我们呼吸科门诊的门诊量和以往相比较大概增加了10%以上。”

  为了做好可能出现的大批量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接诊工作,8家定点收治医院也及时调整医务人员在岗值班,根据各院特色做好准备工作。

  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赵颖林:“为了体现中医特色,我们还做了一些免费的供患者服用的中药茶饮。同时我们明天准备做一个讲座,来宣传防治雾霾的一些知识。儿科还开了延点门诊,平时门诊一般是五点半下班,我们现在延迟到八点钟下班,就是为了满足一部分患儿的就诊需求。”

  医生也提醒大伙,在家时要关闭窗户,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果必须要外出,最好能戴上口罩。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重污染 应急响应 呼吸科 翻番

上一篇:西安咸阳机动车限号不一致 往返两地车主很头疼 下一篇:西安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一货车司机给车牌戴"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