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铁丝勒进“肉” 韩森东路168棵女贞树盼“松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6-12-21 07:21:22
[摘要]当初这些铁丝护着树,防止行人穿越绿化带横穿马路对幼小的树苗造成伤害,如今两年多过去了,随着树龄增长,铁丝陷入树身。

\

   韩森东路绿化带栽种的168棵大叶女贞景观树遭铁丝缠身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两条铁丝让绿化带里168棵女贞树“手牵手”。当初这些铁丝护着树,防止行人穿越绿化带横穿马路对幼小的树苗造成伤害,如今两年多过去了,随着树龄增长,铁丝陷入树身,已经深陷进树的皮肉里,仍无人拯救,树干生长画面让人看着相当虐心。

  这些大叶女贞一共168棵,生长在西安市东郊韩森东路的绿化带里,延绵约600米。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女贞树个个都有四五米高,树冠郁郁葱葱。但在树身上,有两道铁丝缠在身上,大多数女贞树因为铁丝勒得紧,已经深陷在肉皮里,有的甚至已经看不到铁丝。东段一些树木树干已经刷白,缠铁丝的部位也刷上了白灰,但铁丝仍在。

  到底谁给树缠上了铁丝呢?附近有居民告诉记者,栽种初期为了阻止行人横穿马路,绿化部门给每棵树上缠了铁丝,一棵棵女贞在铁丝帮助下“手牵手”,铁丝的确起到保护作用。但如今已过去两年多,铁丝早已长在树里,但却没有人前来拆除。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西安市新城区绿化队。一位工作人员说:“韩森东路道路中间的绿化带原来是市上绿化处栽植管护,2016年10月份移交到区上管理,女贞树上缠铁丝,主要是为了防止行人横穿马路。如果现在把铁丝去掉,也没法装护栏。市上目前部署了大树刷白工作,抽调了大多人员,绿化队人手不够,经费也有限。女贞树的特点是自我修复能力较强,铁丝勒进树皮也不要紧。等明年初人员和经费到位了,就尽快移除铁丝。”

  对于绿化队的说法,昨天下午,记者咨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吴振海教授,吴教授说:“作为亚热带为数不多的常绿树种,女贞以其生长速度快,四季常绿的优点,近年来常常被作为行道树的优选树种。它的修复能力强,生命力旺盛,但被铁丝勒着毕竟不好,建议尽快移除,如为了防止行人穿越,将铁丝改的圈颈大一点,不要勒伤,也是一个办法。女贞树开春就会进入生长旺季,若到那时再取,伤害要比现在更大。”

  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孙鸣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女贞树 铁丝 绿化带

上一篇:老人滦镇集市抽奖2500元被骗 警方抓捕7人诈骗团伙 下一篇:重庆男子西安吸毒产生幻觉 驾车西二环连撞13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