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晚平安夜 西安不封路不断流但拥堵严重将交通管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12-24 06:57:48
[摘要]今晚是平安夜,明天是圣诞节。为做好交通保障,今晚和明天西安交警将出动800名警力,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原则上不封路、不断流。一旦在部分路段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将适时实行交通管制。

\

  今晚是平安夜,明天是圣诞节。为做好交通保障,今晚和明天西安交警将出动800名警力,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原则上不封路、不断流。一旦在部分路段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将适时实行交通管制。

  以钟楼为中心设三道交通防线

  第一道防线:西华门十字—新城广场西、南口—端履门十字—南门—五味什字东口—广济街十字。

  当钟楼盘道附近发生交通拥堵、车辆无法通行时,第一道防线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钟楼方向。

  第二道防线:北大街十字—东新街十字—大差市十字—文昌门—南稍门十字—朱雀门—含光门—五星街十字—桥梓口十字。

  当第一道防线区域发生交通拥堵、车辆无法通行时,第二道防线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第一道防线区域,指挥除公安执勤车辆及救护、消防等特种车辆外所有车辆(含公交车)在就近道路交叉口掉头绕行,及时分流车辆。

  第三道防线:北门—五路口十字—朝阳门—东门—南郭门十字—李家村十字—文艺路友谊路十字—二环长安路立交—小寨十字—友谊路朱雀路十字—黄雁村十字—水司十字—西门—洒金桥十字。

  第三道防线加大对由城区向外通行车辆的交通分流、疏导,确保城区内车辆能够迅速驶离拥堵路段。

  成立交通事故快速反应小分队

  圣诞节期间,西安交警将安排摩托车、巡逻车组成交通事故快速反应小分队,在全市主干道和事故易发路段加强流动巡查,发现一般交通事故及时处置,力争在第一时间处置事故、恢复道路畅通,确保市区不因交通事故发生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如遇大面积交通拥堵,西安交警将组织警力第一时间迅速赶赴现场,加强疏导、分流工作,必要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交通。

  今晚,钟楼商圈、小寨商圈等购物、餐饮、娱乐场所密集区域以及各大教堂周边区域,车流较为集中,道路通行能力将明显降低,易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其中,钟楼商圈及东西南北大街,如发生严重的交通拥堵,西安交警将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及实际车流量情况,适时对重点区域和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管制期间,将禁止公交车、出租车以外的其他社会车辆进入管制区域。

  >>易堵时段

  今日10时至明天20时为出行高峰,全天时段市区整体流量较大,平安夜(周六)17时至23时为拥堵高峰时段。西安交警建议市民及时了解实时路况信息,非必要时请选择错峰出行。

  >>易堵路段

  主城区城墙内区域主干道,特别是钟楼商圈区域的东西南北四条大街,小寨商圈的长安中路、小寨西路,大雁塔商圈的西影路、雁塔北路、翠华路、小寨东路,未央路以及高新路、万达广场、凯德广场、赛格广场、大唐西市等地将成为出行较为集中道路,易发生交通拥堵。

  >>宗教活动主要地点

  五星街天主教堂、糖坊街天主堂北堂、南新街基督教礼拜堂等地方在重点时间将会出现人群聚集的情况,驾驶人要主动避开宗教活动地区,提前择路绕行。

  >>公交

  途经东大街、大雁塔等地部分公交缩线或绕行 (华商记者 李小博)

  今年平安夜、圣诞节适逢双休日,为确保市民出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根据交管部门交通管制措施制定了公交线路绕行、缩线和分段运行的营运方案(具体情况根据当天客流实际情况灵活调整)。

  途经广济街至大差市线路临时绕行或缩线方案

  1)7、8路分别缩至建国门、东门;11路缩至西华门掉头。

  2)4、15、45、201、205、251、611路由北大街经莲湖路、环城西路恢复原线。

  3)43、46、203、218、252、502、604、605、612路由大差市经和平路、雁塔路、友谊路、朱雀路恢复原线。

  4)300路分段运行分别在东门、西门掉头。

  5)618路分段运行分别在朱雀门、北大街掉头。

  途经北大街至南大街线路临时绕行或缩线方案

  1)26、36、600、609路部分车辆分段行驶,北段缩至北门,南段缩至南稍门。部分车辆绕环南路、环西路、环北路恢复原线。

  2)9、33、37、235、601路由北门经环北路、环东路、朝阳门解放路后恢复原线。

  3)12路经环城西路、西大街、朱雀大街、友谊路恢复原线。

  4)117、236、238路缩至北门;608路缩至含光门;6、29、32、35、204、311、405路缩至朱雀门;215、229、239、321、323、603、616路缩至南稍门。

  途经文昌门至朱雀门线路临时绕行或缩线方案

  1)23、40、221、222、402、512、800路由文昌门经文艺路、友谊路、朱雀路至朱雀门恢复原线。

  2)213路缩至文昌门。

  3)16、216、258路经解放路、和平路、环城南路、文艺路、友谊路恢复原线。

  4)31、501路由南稍门经友谊路、朱雀路恢复原线。

  5)208路由北大街经西五路、解放路、和平路、环城南路至文昌门恢复原线。

  途经大雁塔环线线路临时绕行或缩线方案

  1)21、22、23、24、224、242、501、527、601、609路缩至大雁塔。

  2)34、44、408、521、526路由东向西由西影路、西延路、南二环绕长安立交经翠华路至历史博物馆恢复原线;由西向东由翠华路、南二环、西延路、西影路后恢复原线。

  3)5、27、30、401路由雁塔路、育才路、翠华路恢复原线。

  4)41路由赛格电脑城经南二环、西延路至西影路恢复原线。

  5)19、400路分段运行,分别在北池头、小寨掉头。

  6)500路区间分段运行分别在大唐芙蓉园和大雁塔掉头。

  7)游9由南二环、长安路恢复原线。 华商记者 张莉

  >>提醒

  1.在公共场所要注意什么?

  要避免拥挤混乱,注意观察现场情况和识别警示标志,有意识地了解周围安全通道和出入口位置,做到心中有数。遇到突发情况时,一定要听从指挥,做到有序疏散。

  2.遇到拥挤的人群怎么办?

  发觉拥挤的人群向自己行走的方向涌来时,应马上避到一旁,但不要奔跑,以免摔倒。如果路边有商店、咖啡馆等,可进去暂避。切记不要逆着人流前进,那样很容易被推倒。若陷入人群之中身不由已,一定要先稳住双脚,不要采用体位前倾或者低重心的姿势,即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贸然弯腰提鞋。如有可能,抓住一样坚固牢靠的东西,例如路灯柱之类,待人群过去后,迅速离开现场。

  3.在酒吧、KTV等地“狂欢”要注意什么?

  一定要控制饮酒,防止酒后纠纷滋事。遇到纠纷冷静处理,不要大打出手,以免引发严重后果。同时,要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华商记者卿荣波

  >>天气

  今夜起 我省有雨雪

  今晚是一年一度的“平安夜”,天气也来“凑热闹”,圣诞节当天,有可能看到雪花飘飘哦。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关中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山区有小雪。关中部分地方有轻到中度霾。

  从今晚开始到26日,我省将迎来一次雨雪天气,气温也会有所下降,会感觉到湿冷。同时雨雪可以把悬浮在空中的污染物带走,让空气质量转好。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高红燕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雨夹雪 0℃~6℃

  明天 小雨转雨夹雪 -1℃~4℃

  后天 多云转晴 -2℃~7℃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拥堵 恢复原线 交通事故 十字 交通管制

上一篇:西安城东拟建幸福水街 成幸福路改造又一大亮点 下一篇:西安放宽外地户籍人员申请公积金贷款条件 这些要求已取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