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西安拥堵排名下降14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4-19 04:53:53
[摘要]《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近日发布,济南居榜首,4个一线城市中仅剩北京留在10大堵城,而西安也从2016年的第15名降至第29名。

注:西安1月份尾号限行

  《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近日发布,济南居榜首,4个一线城市中仅剩北京留在10大堵城,而西安也从2016年的第15名降至第29名,这是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以来,西安拥堵排名最低的一次。

  排名下降 一季度拥堵排名29位

  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发布的该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的全国10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呼和浩特、北京、佛山、重庆、昆明、郑州、合肥、南宁。2017年第一季度,不仅二线城市几乎全面占领榜单,而且三线城市呼和浩特也开始崭露头角。在全国公认的“北上广深”4座一线城市中,仅有北京留在10大堵城排行榜的前列,上海、广州和深圳跌出了前10,而西安也从2016年的第15位下降至第29位,环比下降8.5%。从报告中看,西安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701,高峰平均车速为28.49。这说明,西安高峰时段驾车出行要比畅通时多花费1.701倍时间才能到达。


  缓堵利器 互联网+路况大数据平台

  昨天上午,西安交警支队科技处调度科副科长田滢为记者作了具体分析:“对比高德地图一季度的报告和我们交警的自有数据,还是比较中肯的。交通指数报告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西安交通状况的好转,也体现了西安交警的各项缓堵工作措施逐渐取得实效。”

  该《报告》发布3年来,西安一直在10-20名间徘徊,此次是历史排名最低的一次。在机动车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如何做到拥堵指数不升反降?这得益于西安交警的“秘密武器”——互联网+路况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可提供数据地图产品、交通信息发布、动态交通信息、数据应用及网站、微信APP平台对接等多种创新服务。尤其是交通流量可视化操作和管控,交管部门通过它可实时监测并了解城市各区域交通运行状况,并将拥堵等级划分由传统的“畅通、缓慢和拥堵”3级扩展为“畅通、一般畅通、轻度拥堵、中度拥堵和严重拥堵”5级,及时合理地安排交通疏导。

  交通整治 今年已查处违停744838例

  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说,从今年2月至今,西安交警共对全市58个交叉口进行交通提升改造,建立无人机视频分析机制,对交叉口和拥堵路段路况进行多时段、多角度航拍,并在此基础上对航拍视频交通流量、流向和流速等数据进行处理、分析,找准影响通行效率的问题症结,探寻根源,研究对策,跟进治理。

  近期还持续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今年以来,西安交警共查处违法停车744838例、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12100例,共查处两轮车交通违法9201辆次,三轮车交通违法7946辆次。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通拥堵 城市 报告

上一篇:芙蓉西路断头路8月底通车 从曲江去城区更便捷 下一篇:西安再出楼市限购限卖新政 开发商:历年来最严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