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以警察的使命回应群众关切

沣东新城 无限西安 2016-12-24 18:09:39
[摘要]凭几把螺丝刀、钳子,在我市大部分地区疯狂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车的一伙盗贼,21号终于被公安沣东分局三桥派出所一举捣毁,3名嫌疑人先后落网。
  凭几把螺丝刀、钳子,在我市大部分地区疯狂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车的一伙盗贼,21号终于被公安沣东分局三桥派出所一举捣毁,3名嫌疑人先后落网。

  家住三桥的刘女士和黄女士今天格外高兴,因为她们丢失的电动车竟然失而复得,一大早,俩人就来到三桥派出所认领自己的电动车。

  黄女士: “我19号早上七点起来买菜 发现电动车不见了,这时准备报警,我们邻居也下来了,说自己的电动车也不见了。”  

  刘女士:我老公准备送孩子,发现车子不见了,我还上了三把锁呢,车子买了一个月。  这已经是黄女士丢失的第二辆电动车,本已经放弃寻找,谁成想竟然被民警找回来了。 

  本月11号,三桥派出所接到一名癌症患者电动车被盗的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三天三夜的摸排,走访了一百多户居民和商户,终于锁定嫌疑人踪迹。 

  西安公安沣东分局三桥派出所刑侦副所长韩昆 :我们发现这伙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很强,会走小路躲避监控,还会作案时戴帽子和耳套伪装…” 

  三名嫌疑人隐藏于沣东辖区一固定地点,其中有两人每天凌晨骑一电动车出门,凌晨七点左右返回,返回时各自骑一辆电动车,有时每天往返几次。  

  民警经过分析认为此地为盗窃团伙的中转地,不是嫌疑人常住地。其中两名嫌疑人每晚九点后各自驾车到此处,一辆为银色越野车,一辆为红色轿车。 

  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根据嫌疑人特点和规律, 通过缜密分析、判断,分成五个侦查组通宵跟踪蹲守,经过三天的跟踪追击最终于12月21日凌晨7时在中转地王寺一村庄将张某、马某、胡某抓获,经进一步查询得知,马某系一名网上逃犯。民警进一步深挖,查获作案工具、被盗电动车和三轮车20余辆及部分电动车配件。 

  目前专案组,将对此案进行更进一步深挖,尽快落实并抓获其他成员,对此盗窃电动车团伙进行一网打尽。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警察 使命 回应

上一篇:西咸新区“我们都是跑步家”沣东新城站 浪漫开跑 下一篇:2016沣东新城“成长杯”中小学足球联赛胜利闭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