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全国文明家庭】杨会春:做一辈子好事

关注 云南文明网 2016-12-26 13:22:01
[摘要]杨会春,女,现年87岁,家住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芒棒镇张家村。杨会春全家人互敬互爱,子孙明礼诚信,家中子孝媳贤,家人和睦相处,成为乡亲羡慕的和谐家庭,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

  杨会春,女,现年87岁,家住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芒棒镇张家村。1929年出生,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60多年来,坚持一辈子做好事。虽然家庭贫困,但她却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杨会春曾获得2012年保山市“感恩之星”、2013年保山市“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先进个人”、 2014年腾冲县“最美腾冲人”“最美母亲”、2014年保山市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云南好人”、第五届云南省道德模范、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杨会春全家人互敬互爱,子孙明礼诚信,家中子孝媳贤,家人和睦相处,成为乡亲羡慕的和谐家庭,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多年来,以杨会春为核心的模范家庭,团结邻里,广行善举,用良好的家风影响了寨风、乡风,成为建设文明腾冲的一面旗帜。30多年来,杨会春坚持不懈地缝制拥军鞋垫,被官兵们亲切的称为“拥军妈妈”;村里的公益事业,她家都率先垂范。

  她的长子杨明恒,和母亲一样,热心公益事业。他放下自己在城里的工作,主动回村参与新农村建设,并被群众选为新农村理事会会长,主动协助镇村干部做好村庄规划和群众工作,身先士卒,脏活苦活抢着做。由于他为人公正厚道,经常一言两语就能化解矛盾纠纷。在大家眼里,杨会春家庭虽然贫穷,但是一直都是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杨会春 文明家庭 做好事 践行 和谐家庭

上一篇:【全国文明家庭】舟山武夏琴家庭:久病床前有孝子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