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桥农民工工伤认定跑五部门没办成 由西咸新区负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8 06:46:47 编辑:王玮玮 作者:石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dzeax2p.jpg 

  工作时不慎跌伤右脚跟致骨折,可申请工伤认定却遇到了麻烦——三个多月先后去了沣东新城、西咸新区、未央区、省市的人社部门多次,却因管辖权问题搁置。

  农民工汪泽宝在工作时不慎跌伤右脚跟导致骨折,三个多月里先后去了沣东新城、西咸新区、未央区、省市的人社部门,本想申请工伤认定,却因管辖权问题搁置(华商报12月27日A04版报道)。昨日,经过多方协商,目前明确由西咸新区负责此次工伤认定工作。

  相关新闻:

  三桥一公司员工申请工伤认定 因管辖权跑五部门没办成

  昨日一大早,汪泽宝的哥哥汪先生就接到了沣东新城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沣东没有工伤认定机构,无法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会向上级部门上报。之后该工作人员和汪泽宝联系,对于其反映的欠薪问题也表示将尽快找企业进行了解。汪泽宝也表示,将在元旦后和家人一起到沣东新城劳动监察大队登记并提交欠薪问题相关资料。

  看到报道后,70多岁的律师雷先 生 致 电 华 商 报 新 闻 热 线029-88880000,表示愿意给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这类劳动争议案件往往因为没有劳动合同、没有工伤保险,工伤赔偿难落实,时间成本很高,我代理过很多类似案件,可以为小汪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

  昨晚7时,华商报记者收到西咸新区管委会发来的情况反馈,其中提到“12月27日下午,多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就管理权限进行进一步沟通协调。会议明确由西咸新区负责此次工伤认定工作。新区人社局立即与当事人取得了联系,当事人于下午5时完成了工伤认定资料报送,新区人社局出具了《工伤认定申请受理决定书》,并将于28日上午前往沣东新城所在企业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出具《认定工伤决定书》。下一步,西咸新区将以此事为契机,加强与省人社厅,西安、咸阳两市的沟通,进一步理顺人社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关注务工群体切身利益。”

  汪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下午已经接到西咸新区人社部门的电话,通知可以为弟弟汪泽宝申请工伤认定了,已经去提交了相关资料。 华商报记者 石铮

相关热词搜索: 工伤认定 骨折 负责 管辖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