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坐电梯致流产 安全监督研究院检验未发现问题

社会新闻 江苏电视台 2016-12-29 14:28:31
[摘要]电梯监控显示:2016年11月29日早上七点,王先生的妻子李女士拎着早点走进电梯,按下了楼层按键。

\

 

  电梯,早已成为大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设施,每天都要使用多次。 因此,电梯的安全问题也广受关注,尤其是住宅电梯。几天前,镇江句容的王先生反映:他怀孕5个月的妻子流产了,“凶手”就是自家小区的电梯。

  王先生的家在句容市天正理想城小区的2幢5楼,电梯监控显示:2016年11月29日早上七点,王先生的妻子李女士拎着早点走进电梯,按下了楼层按键。12秒后,电梯门关闭,27秒的时候再次打开,但李女士并没有走出电梯;33秒,电梯门再次关闭,45秒再次打开 ,李女士还是没有走出电梯;51秒,电梯门再度合拢,1分04秒过后 ,李女士开始出现不适症状,慢慢蹲了下来;1分07秒的时候,电梯门打开,李女士挣扎着起身,但最终还是坐在了电梯里,伸出一只脚挡住了电梯门。1分48秒后,有两个人发现了李女士,随后拨打了多个电话。王先生和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大家合力将李女士送到了医院。经医生检查,李女士腹中的胎儿头部位于宫腔内,已经变形,未见胎心胎动,确认胎儿已经死亡。由于李女士情绪一直不稳定,王先生向我们讲述了他了解到的事情经过。

  据李女士描述,当天她进电梯后,按下了5楼,谁知电梯直接升到了8楼。之后,电梯迅速降到了3楼,又快速降到了一楼,在这个降落过程中她感觉到不适,才坐了下来。王先生夫妻认为:是电梯突然坠落导致了流产。

  事发当时,电梯是否存在异常运行的情况?李女士的突然流产,与电梯运行是否有关呢?为了查明原因,记者尝试联系了小区的开发商和物业公司。

  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已经全部移交给了物业公司,所以不归开发公司管理。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记者表明了采访意图,不过遭到了拒绝。几经辗转,记者联系上了物业公司一位王姓负责人。

  物业公司负责人称:公安部门正在调查此事,但记者从句容宝华派出所了解到,因为这起案件并非人为事故,也没有直接证据证明两者之间的关系,公安部门并未立案调查。

  事情发生之后,该电梯安全主管部门——句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派人到现场取证调查,并聘请了专业机构对涉事电梯进行检查。

  经过试乘体验,结合视频中电梯开、关门的时间,他们判断,如果 当事人李女士描述的电梯上升、下降的楼层准确,按照公式计算, 当时电梯运行速度大约在1.49米每秒,而国家对于电梯速度运行安全要求为每秒不大于2.5米,所以他们认为并不存在“突然坠落”的情况。此外,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聘请了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召集了电梯生产商、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对电梯后台数据进行了采集。

  然而,王先生并不认可这一调查结果。律师表示:王先生有异议,可以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行聘请有资质的部门进行鉴定。经过近一个月的协商,前天,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与开发公司、物业公司还有电梯生产商达成了初步的协商结果:尽管双方对电梯是否存在突然坠落仍有争议,但都认可李女士在乘坐电梯时发生了意外,三家单位也同意承担部分费用。对于小区里不少业主投诉的电梯故障频发的问题,记者从句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他们已约谈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将进行全面排查。律师也提醒,物业公司有义务做好电梯的维修保养工作。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流产 孕妇 电梯

上一篇:一对夫妻闹离婚 竟因丈夫不让妻子在身上翘腿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