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小车不免费 省内出行或短时拥堵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6-12-30 16:45:43
[摘要]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执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所以预计群众跨省出行不多,预计省内短途出行将会增多。

  12月30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元旦假期我省绝大部分地方天气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和降温天气。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执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所以预计群众跨省出行不多,而全省各地或将分别开展迎新年庆祝活动、文艺演出、博览会、交易会等活动,预计省内短途出行将会增多,届时将会在我省的一些高速公路和各市绕城高速公路出现交通流量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一些城市的周边道路也将因出城入城交通流量猛增而出现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

  据以往通行情况预测,元旦假期间,连霍高速公路西临段临潼西收费站、西安绕城高速的几个主要入城收费站车流量大。此外,在陕南各主要城市、旅游景点的西汉、西镇、西商、蓝商、商界、商漫高速假期车流量较平时将有所增加。包茂高速铜川段、延西高速铜川段将会出现两次车流高峰。提示:如果西汉高速公路秦岭段出现交通拥堵,可以从户县或涝峪出口下高速,转入关中环线绕行210及108国道。

  连霍高速渭南段将会出现服务区以及部分路段车流饱和的情况,建议遇到交通拥堵可以提前从渭南西出口驶出,提前选择108国道、310国道、201省道和107省道通行。

  西宝高速西安三桥至武功段,福银高速咸阳北出口至乾县乾陵出口段,由于短途出行旅游车辆集中,将会出现服务区、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及部分路段车流饱和的情况。建议遇到交通拥堵,西宝高速可以提前从104省道、西宝南线、西宝中线分流通行;福银高速可提前择路绕行211国道、312国道分流。

  2017年1月1日华山景区将会出现客流高峰,铜川市照金景区、玉华宫景区、陈炉景区将会出现客流大幅增加。礼泉袁家村、东黄小镇、兴平马嵬驿、乾县乾陵、渭城汉阳陵、泾阳乐华城、伏茶小镇等短途旅游、省际、市际游客流将会出现高峰,各旅游景区交通流量也将随之大幅增加人民路、世纪大道、秦皇路、玉泉路等城区道路也将出现交通高峰。佳县白云山、神木县红碱淖、靖边龙舟丹霞地貌、《平凡的世界》拍摄地高家堡镇等旅游景点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204省道榆林至神木段运煤车辆较多,金鸡滩煤矿路段可能出现排队等候现象。汉中勉县诸葛古镇、褒河古栈道、洋县华阳古镇、留坝紫柏山滑雪场等景区周边的道路会出现交通流的高峰。

  预计元旦假期的出行高峰将会出现在每天10时至13时,返程高峰预计在2017年2日下午3时至晚8时。同时,节日期间,西安、宝鸡等城市每天上午出城、下午进城的潮汐交通特点也非常明显。

  元旦假期,我省高速公路遇到流量饱和或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的时,将启动分流绕行预案。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西安绕城高速河池寨至曲江段,经西安市南三环分流绕行。

  2.兵马俑专用线,经包茂高速临潼收费站分流绕行。

  3.西铜一级汽车专用公路西安至铜川段,经绕城高速、包茂高速分流绕行。

  4.福银高速六村堡至礼泉段,经G312国道分流绕行。

  5.京昆高速新筑至富平段,经S106、G210分流绕行。

  6.京昆高速西汉段,前往汉中方向车辆可经西安绕城高速或环山旅游线(S107)分流至包茂高速、十天高速抵达汉中。三轴及三轴以下货车可通过国道108、316、210通行。

  12月30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山大沟深、坡陡弯急,元旦假期行经以下5路段时需减速慢行安全通过。

  1.包茂高速铜川至黄陵段

  2.京昆高速秦岭服务区至涝峪段,

  3.福银高速长武至乾县服务区;

  4.福银高速麻池河立交至陕鄂界

  5.青银高速绥德至吴堡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元旦 高速 不免费

上一篇:陕西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1月4日正式启用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