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洛市纪委通报近期4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6-12-30 19:50:32
[摘要]日前,商洛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指出个别党员干部对中、省、市要求置若罔闻,对纪律规定视若无睹,随意贪占扶贫资金,必须严肃处理。

  商洛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村干部违规申报办理低保资金

  日前,商洛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指出个别党员干部对中、省、市要求置若罔闻,对纪律规定视若无睹,随意贪占扶贫资金,必须严肃处理。并明确职能部门党组织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造成严重后果的,也要严肃问责。

  1.商州区陈塬办事处邵涧村干部违规申报办理低保资金问题。2015年11月,陈塬办事处邵涧村支部书记陈有民、村主任张力、村文书张开江对本村低保审核把关不严,致使7人违规领取低保资金10155元。2016年9月,陈塬办事处党委给予张开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有民、张力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商南县青山镇党政办干部朱以松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移民搬迁补贴问题。2011年11月,朱以松以危房改造名义套取补助款7900元;2015年3月,朱以松以购买安置房名义套取移民搬迁补贴50000元,合计57900元。2016年5月,商南县监察局给予朱以松行政记大过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镇安县米粮镇红卫村副主任刘文平截留挪用搬迁补助款问题。2012年,刘文平在担任该镇红卫村副主任期间,截留挪用3户群众分散搬迁补助款9万元。2016年9月,镇安县纪委给予刘文平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挪用款项已责令归还。

  4.柞水县杏坪镇柴庄社区银川村原文书陈流贵骗取国家扶贫建设资金问题。2006年至2009年,陈流贵利用职务之便,分别于2006年1月、2009年5月虚报冒领国家扶贫建设工程资金29200元、11356元,总计40556元用于个人及家庭消费。2016年11月,柞水县纪委给予陈流贵开除党籍处分。华商记者 张小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市纪委 通报 腐败

上一篇:上官吉庆检查城市治理工作 强调打造优美宜居环境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