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碑林开展"无烟头校园" 学生和家长约定不乱扔垃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1-05 07:25:54
[摘要]1月4日上午,碑林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开展“路长”包抓路段,集中开展“随时随地捡烟头、捡垃圾”行动。

  1月4日上午,碑林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开展“路长”包抓路段,集中开展“随时随地捡烟头、捡垃圾”行动。

  近日,碑林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垃圾不落地,碑林更美丽”文明新风教育实践活动,创建无烟头校园。

  据碑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全区各校园做了具体要求,例如:立足校园及学校所在路段和周边环境情况,辐射学校和学生家庭所在社区,动员全区教育系统干部、校园长、教师、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到城市文明创建活动中;开展“我和家长、亲戚朋友有约定”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生和亲朋好友就不吸烟、不乱扔垃圾等内容达成约定,主动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探索建立将学生行为习惯和文明举止考核情况与学生素质评价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将学生在活动中的表现记入《中小学生素质评价手册》等。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校园 乱扔垃圾 捡烟头

上一篇:建西街左邻右舍西区4电梯仅1部能用 2电梯停用4年 下一篇:陕西省去年新建近千旅游厕所 受理旅游投诉案663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