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6支付宝账单出炉 西安人均花72601元全国前20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7-01-05 07:46:37
[摘要]昨日,支付宝发布的2016年账单数据显示,西安人均支付72601.7元,挤进全国前20名。

\

  昨日,支付宝发布的2016年账单数据显示,西安人均支付72601.7元,挤进全国前20名。

  西安人美妆消费增长44%

  支付宝2016年账单显示,2016年西安人均支付金额达到72601.7元,总支付金额全省排名第一,全国排名位居第18名。陕西省的总支付金额在全国各省排名中位居17位,人均支付金额则位居第19名。全国来看,2016年广东总支付金额排名登顶全国首位,浙江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江苏。

  此外,支付宝年账单折射的不仅是消费的变迁,更是新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2016年,中国近一半的城市买保健品的数量在下降,但美妆和户外运动的增长率在大幅提高。数据显示,在西安市,人们在2016年购买保健品笔数增长率仅为4.3%,而户外运动笔数增长率达到16.7%,美妆笔数则增长了近44%。健身、运动热潮席卷中国城市,年轻人对身体和容貌,已经不再是“保养”,更像是“管理”。

  另外,去年一年,西安人的消费意识更加超前,蚂蚁花呗使用人数增长率达到82.5%,花呗支付金额的增长率达到209%。借呗下半年借贷金额增长倍数达到143%,超过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大部分热门城市。

  相比以前的“海淘”,现在的人们更加钟爱“走出去花钱”。账单数据显示,跨境消费中,中国人最爱的前十大扫货地分别是:韩国、中国香港、泰国、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德国。

  数据显示,2016年西安境外支付金额增幅达到111%,境外人均支付金额达到791元,跨境支付最爱花钱的用户群体为80后,占比达到53%,这些钱大多花在了韩国、泰国和中国香港。

  西安人移动支付占比超80%

  随着超前消费意识与境外消费趋势的加强,西安人的理财意识也越来越强。数据显示,西安市2016年第四季度理财用户数增幅为10.7%,其中80后理财用户占比达到35.8%,90后甚至超过了80后,占比达45.7%。

  在西安最活跃的支付宝用户里,80后占比近40% ,90后占比为42%,超过42%的人有房、有车、有孩子,而在积极消费的同时,他们也开始管理钱,这其中理财金额超过1万元的人达到7.2%,在全国城市排名靠前。

  除了理财,人们还越来越多地接触了互联网保险。2016年,中国互联网保民总数达到了3.3亿。虽然用户增长很快,但是笔均价格很低,首次投保的人均保费为0.57元。其中,消费保险是绝对的大头,人均投保的消费笔数达到20笔。在中国3.3亿保民中,西安共有439万人,90后占比依然多于80后。

  此外,西安2016年经济画像特征显示,古都夜生活也活跃。根据口碑数据显示,西安人口碑吃货平均消费357.5元,夜间外卖人均金额约78元,最爱的三种食物是小吃、西式快餐和川味火锅。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渗透,西安人生活中的大部分琐事都可以在网上甚至手机上完成:2016年,西安人移动支付占比接近82%,公共服务使用人次环比增长了1300%,使用医疗服务的总人次超过100万。

  最后,数据还显示,在发红包方面,2016年男用户人均红包金额达到1748.3元,女性也很大方,人均红包金额达到880元。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账单 出炉 全国

上一篇:西安六旬老人妻儿离世变孤家寡人 想找回送出的儿女 下一篇:这些习惯太损汽车部件 9大虐车行为你中枪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