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男子酒桌阻拦朋友离席 报假警称朋友酒驾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7-01-05 08:09:12
[摘要]“谁敢走,我就报警!”酒席上宝鸡一男子喝大了,听说朋友要走,他就报假警称朋友的车超员还酒驾。

  “谁敢走,我就报警!”酒席上宝鸡一男子喝大了,听说朋友要走,他就报假警称朋友的车超员还酒驾。

  报警人:有人酒驾还超员

  2016年12月18日下午2时许,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坪头中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一男子白某报警时声称:“警察同志,有人酒后驾驶陕CQ**01银色面包车,车上拉了十几个人,准备从陈仓区坪头镇往宝鸡市区方向走,你们快点去拦截,他们快要出发了。”

  交警一听酒驾还超员,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交警忙按照报警人所说的路线沿路查找,但一直追出二十多公里,仍不见该车踪影。随后交警联系报警人白某电话询问,白某称:“他们刚走,不到十分钟,你们应该能追上。”民警感到奇怪,以白某说的时间段,在巡查中应该能拦截到他举报的车辆。随后交警对白某进行详细询问,白某称“我们在一起吃饭,一起喝的酒,林某说要驾车去宝鸡。”交警又询问白某位置,他说自己现在在陈仓区赤沙镇,交警就纳闷了,陈仓区赤沙镇和坪头镇相距较远,驾车最快也得1个多小时,他咋知道举报的那辆车是从坪头镇出发的。

  交警:多处找寻无果

  虽然白某说话前后矛盾较多,交警仍想着要把事情弄清楚,在坪头镇街道多家酒店、饭馆寻找该车,仍然没有找到。这时,再给白某电话拨打时,就无法接通了,交警怀疑值班电话被拉入黑名单,就用手机白某打电话。

  这时接电话的是另一男子。这名男子告诉交警,他是白某的朋友,白某喝多了,不想让大家走,说谁敢走就报警,其实被举报的车主林某并没开车,他的车让别人替他停放好了,是误会一场。

  随后坪头交警中队向110汇报了这起报假警事件,也向坪头派出所进行举报,坪头派出所核查后,依法将白某、林某传至坪头交警队,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令其做出深刻检查。目前,案件移交至坪头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

  真相:喝多了报假警

  白某告诉民警,当日中午在陈仓区赤沙镇参加朋友孩子的订婚宴,一桌8人喝了2瓶白酒,他喝得最多,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报了假警。自己已经深刻认识到错误,以后再也不会做这种影响社会,影响执法部门的事了。

  坪头中队指导员史建平表示,“110”是公共资源,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途径。恶意拨打骚扰110、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是违法行为。如果110被恶意报警、无效报警占用,发生重大警情,打不进来或耽误时机,产生严重后果无法设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华商报记者 张超 通讯员 车亚飞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酒桌 报假警 离席

上一篇:宝鸡13岁调皮男童手指套轴承 消防半小时取下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