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处200米盲道13处拐弯 曾有盲人在此跌倒

宝鸡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1-05 16:43:30
[摘要]记者亲自尝试从盲道上通行,但是因为盲道上基本都是直角拐弯,其中一个拐弯处最短距离不足一米,记者感觉的确难以正常通行,正常人都难以通行,更何况盲人。

\

  曲折的盲道

  有群众曾反映,宝鸡广元路转盘处有一段200米左右的盲道有多处直转弯,正常人都不能在盲道上顺利行走,更何况是盲人?群众希望通过呼吁让盲道真正能为残疾人提供方便,而不是样子货。

  随后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记者在宝鸡广元路转盘东南角人行道上看到,的确像读者反映的那样,短短的一段盲道竟然有十三处拐弯。记者亲自尝试从盲道上通行,但是因为盲道上基本都是直角拐弯,其中一个拐弯处最短距离不足一米,记者感觉的确难以正常通行,正常人都难以通行,更何况盲人。

  记者现场采访了旁边做生意的张先生,据张先生说,这条盲道是去年才修的,有一天一个盲人在上面行走跌倒,他们在帮忙搀扶的时候才发现这条盲道斗折蛇行,让盲人不方便在上面行走,“既然是公共服务设施,就要起到起码的作用,不要成为样子货。”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宝鸡市住建局,住建局工程科负责人杨科长告诉记者,他们马上安排人实地进行调查,如果条件允许马上进行改进。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拐弯 盲人 广元路

上一篇:宝鸡一男子酒桌阻拦朋友离席 报假警称朋友酒驾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