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解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预计未来三天空气清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杜鹃 毛蜜娜 2017-01-07 06:44:51
[摘要]昨日18时起,西安解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状态,机动车限行措施于1月7日0时起解除。

  昨日18时起,西安解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状态,机动车限行措施于1月7日0时起解除。经环保、气象部门及专家结合中、省最新预报结果,对西安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会商分析后认为:未来48小时,西安空气质量总体将处于轻度及以下污染水平。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于2017年1月6日18时起,解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状态。机动车限行措施于1月7日0时起解除。

  根据全省空气污染变化趋势分析预计,1月6日关中地区受持续弱降水影响,污染状况将有所改善,7日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明显改善,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根据《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1月6日9时解除关中地区重污染天气区域Ⅱ级预警。各市(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机构根据当地实际确定本市(区)预警降级或解除预警。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杜鹃

  预计未来三天空气清新

  持续多日的霾在昨天终于逐渐消散,伴随着雨水,西安空气质量逐渐好转。预计未来三天,西安早晚寒冷,空气清新,大家终于可以放心呼吸新鲜空气了。

  昨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出现了雨雪天气,早晨部分地方出现了雾或轻雾。最低气温全省大部分都在0℃以上。受降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持续多日的重污染过程终于告一段落,空气质量明显转好。

  西安昨天早上开始下起小雨,有市民发现早上8点多天还是黑暗的,能见度很差,气象专家表示,那是雾和霾的混合物所致。

  昨天的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影办获悉,这次降水是自然和人工共同作用的结果。预计今天天气开始转好,未来3天,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霾消散,空气清新,适宜外出活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 -2℃~6℃

  明天 多云 -1℃~6℃

  后天 多云 -1℃~5℃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响应 污染水平 空气质量 预案

上一篇:西安荣城名苑业主大会选业主代表 过程一波三折 下一篇:户籍窗口态度差、效率低被曝光 4单位被通报批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